台南藝文空間-飛魚記憶美術館_9210.JPG

這裡記錄了台灣人的生命軌跡,用最貼近真實生活的面貌在說故事,第一次來到這麼真實的婚紗工作室,對照台北滿街商業走向的婚紗相館,突然覺得這才是真正的攝影,這才是透過人的眼睛看到的真實人生。突然很感謝攝影的發明,讓機器與人類做出完美的結合。這裡是台南市區裡的古老房子→一間很有感情、很有人味的婚紗攝影工作室【飛魚記憶美術館】
台南藝文空間-飛魚記憶美術館_9215.JPG

一走進去就看到吊椅,剛好傍晚過來這邊,又遇到斜陽,一整個就好適合坐在這邊閑度時光。

IMG_9270.JPG

【飛魚記憶美術館】位在台南市區歷史悠久的古老商業區之中,最有名的就是這家的【全美大戲院】,他還保留著復古的電影畫布表現手法,我看到當今的性感女神安潔莉娜裘莉被畫在看板上,我超興奮的,好好笑唷!

IMG_9272.JPG

↑ 不過畫的不錯耶,我很愛觀察他們有沒有眼睛走針或五官比例不協調的問題,哈,我仔細端詳還傻笑了好久。但還是安潔莉娜裘莉還是有點眼睛走針

IMG_9276.JPG

↑ 新舊時代的對照與結合,我真的喜歡這樣的衝突與矛盾。

IMG_9278.JPG
據說這裡是李安導演小時候陪伴他長大的電影院耶!所以說什麼都不能拆掉這家戲院。上面還貼著以前的國片電影畫布看板,給我這個復古迷看到,我超捨不得離開。

IMG_9274.JPG

李安大導的宣傳看板,我希望我以後也能大紅大紫這樣被人拿來做廣告,還做成觀光景點來導覽。嗚嗚嗚....作夢中~~~~

IMG_9279.JPG
【全美大戲院】見證了台灣電影的興衰史

IMG_9289.JPG

飛魚正對面是這家老店舖【新成發】它的鐵窗花紋很可愛  我特別仔細端詳了好久,還有招牌也是台灣古早特愛的大紅楷書字體,相當醒目而直接。 

IMG_9288.JPG

【新成發】賣的還是民國70-80年代流行的DIY編織手工藝,碩果僅存的店家吧!(我小時候也趕過流行過唷  我是DIY小天后)

相較之下,台北的小熊媽媽手工藝社這麼新潮時尚,根本就是DIY手工藝界的LV旗艦店吧!

IMG_9280.JPG

旁邊還有這家牙科醫院,建築外觀是以前經典的樣貌,還有那個復古的卡其色磁磚鋪面,其實外觀鋪面相當別緻,像是窗戶下方的凹凸立體起伏很像海草耶,很可愛!

 IMG_9283.JPG 

而【飛魚記憶美術館】就夾雜在這個新舊更替的街道之中,帶著舊文化的根基,開出新時代的嫩芽。(自虧一下,  這種譬喻法我竟然寫的出來  好扯!!!)

台南藝文空間-飛魚記憶美術館_9251.JPG

整家店結合藝廊與婚紗攝影工作室的藝文複合空間,以婚禮的白色為基底作佈置,還有一顆大枯樹貫穿建築之間。

台南藝文空間-飛魚記憶美術館_9218.JPG

台南藝文空間-飛魚記憶美術館_9219.JPG

臺南老房子的格局必備的天井裡,他們種植了一顆漆上白色油漆的枯木,昂然矗立在建築之中,就像生命被凝結了。

台南藝文空間-飛魚記憶美術館_9220.JPG

斑剝的舊紅磚被欺上白色油漆,新舊質感交疊。

台南藝文空間-飛魚記憶美術館_9266.JPG

台南藝文空間-飛魚記憶美術館_9224.JPG

這裡一整面都是攝影師【李忠勳】的作品集【翻開斑剝的記憶】,每賣出一本就贊助到攝影師目前進行【老人婚紗計畫】,為全台灣沒有拍過婚紗的老夫婦們免費拍婚紗,目前己經進展好一陣子,作品集已經有擺幾張很有共鳴的作品。太觸動我心了,老實說看到這幾張老伯站在自己過世的妻子墓前的照片,剛好映照到自己目前家裡遇到的困境,很糾結的情景,也提醒我要珍惜與家人一起的生活,我呆呆望著這幾張照片,百感交集,其實當下,我真的溼了眼眶。

台南藝文空間-飛魚記憶美術館_9229.JPG台南藝文空間-飛魚記憶美術館_9225.JPG台南藝文空間-飛魚記憶美術館_9226.JPG

台南藝文空間-飛魚記憶美術館_9246.JPG

我們入神地一直翻閱攝影師【李忠勳】的婚紗攝影集,看了好久好久,我想我們都在遙想未來邁入婚姻的樣貌吧!哈哈哈!  

台南藝文空間-飛魚記憶美術館_9264.JPG

↑ 怎麼連攝影集擺成一疊都這麼有人情味

台南藝文空間-飛魚記憶美術館_9231.JPG

同是美術系的大家很投入地在討論作品,我們都很喜歡這些照片~~~~~~

台南藝文空間-飛魚記憶美術館_9263.JPG

穿插在牆面上的作品,都是一些生活即景,攝影師很會捕捉新人們互動的一剎那,自然不刻意的鏡頭捕捉,還有很奇特的攝影視角與構圖,當然還有故事敘述的能力,構成這家店婚紗的最大賣點,相當有特色。

台南藝文空間-飛魚記憶美術館_9245.JPG

沒有尺度的攝影,抱著嬰兒的媽媽,很深刻的一個畫面。

台南藝文空間-飛魚記憶美術館_9238.JPG

拿掉台灣婚紗攝影的固定POSE,不一定要拍大頭或是依偎在老公肩上深情對望的劇碼,或是走在沙灘上拉著薄紗微風吹拂.外加夕陽剪影的經典MV構圖  (好好笑喔)

這些很少會在飛魚的婚紗攝影出現,跳脫固定的框架,就像攝影需要更多不同的視角來看待人生每一幕,人生就這樣用帶著情感的眼睛被記錄下來了。

它的拍攝地點會特別挑在新人們認識過程中很重要的紀念性地方,例如甚至是921地震或後的廢墟與新娘白紗的結合,都帶有一絲人文關懷的省思在裡頭,因此我們看他的婚紗集,每一張都端詳很久,故事就藏在鏡頭與眼神裡頭,需要你好好閱讀。

時間就這樣被相機凝結了

台南藝文空間-飛魚記憶美術館_9221.JPG

 

台南藝文空間-飛魚記憶美術館_9230.JPG

辦公桌一角

台南藝文空間-飛魚記憶美術館_9235.JPG

2樓的工作室一角

台南藝文空間-飛魚記憶美術館_9242.JPG

 這裡也販賣著飛於自己親手繪製的明信片,用直線條交織的幾何插畫風格

台南藝文空間-飛魚記憶美術館_9247.JPG 

 原住民最愛的可愛小飛魚

台南藝文空間-飛魚記憶美術館_9243.JPG

 很有活力的一群人,這應該是我最想組構的工作群的樣貌吧,嘻嘻哈哈卻又有著相同的夢想在不斷共同前行著。

台南藝文空間-飛魚記憶美術館_9244.JPG

 好青春唷~~~!!!!!!感覺我好老氣  嗚嗚嗚.......

台南藝文空間-飛魚記憶美術館_9214.JPG

飛魚記憶美術館要搬家了,到也是老舊房子區的神農街,期待他與另一棟老建築結合的嶄新面貌。

 

去逛逛他們的部落格跟相簿吧 http://www.wretch.cc/album/huei701011
裡面有更多很棒的照片可以欣賞  超級推薦!!!!!!!!!!!!!!!!!!!!!!!!

 

飛魚記憶美術館

 (06) 2288-947

台南市民權路二段192號

營業時間/10:30 ~ 20:00

週三公休/10月將搬至神農街

最後..邀請您,來我們的旅遊粉絲頁按【讚】呀!!感激!!! 

LovingTravel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