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阿江鱔魚意麵_9301.JPG

【阿江鱔魚意麵】
台南市民族路三段上  彰化銀行對面

這一次在暑假要結束前,跟大學好姐妹們跑到台南來個古屋行,加上有台南道地的在地人帶路還供住宿,真是一趟很在地的旅行,喔耶~~~~

這趟旅程真的是三餐到處跟臺南美食報到打卡,因為台南古都真是累積數百年的文化,民以食為天,台南好吃的東西真是經得起歷史的考驗的!!!!

這篇要介紹的是【台南鱔魚意麵】尤其台南好像是鱔魚意麵的發源地 很多家媒體報導的店家

這家【阿江鱔魚意麵】似乎是比較低調  但卻又是很多台南當地人 一定會帶你來吃的

而且如圖所示 它真的很老字號,因為陳年的裝潢很直接顯露出歷史的痕跡

台南美食-阿江鱔魚意麵_9297.JPG

晚上我們一行人騎著機車浩浩蕩蕩擠進這家小家的舊店面,當地人已經everywhere~~~~等呀等呀  大家都在等老板炒鱔魚意麵,果然是熱門店面呀。

老實說  我真的已經很久沒看過這麼破舊的店家了,好感人呀!猶記小時候才看得到的裝潢,泛黃捲翹的壁紙跟堆滿灰塵的電風扇,阿,這樣介紹這家店是不是讓人不敢來吃呀!可是這可是我這趟旅程最愛的一頓餐耶!超級好吃,害我念念不忘~~~~第一篇遊記就選它來寫。

台南美食-阿江鱔魚意麵_9307.JPG 

 凌亂的台上堆滿麵條跟新鮮鱔魚,配上泛黃牆面上的日曆、春聯.佛像,還有幾張桌椅,外面的招牌都褪色了

 

台南美食-阿江鱔魚意麵_9298.JPG

好多在地老顧客都在排隊唷

台南美食-阿江鱔魚意麵_9303.JPG

哈 吊掛的日光燈也是沾滿灰塵  但不妨礙這家阿江鱔魚意麵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啦

 台南美食-阿江鱔魚意麵_9304.JPG

很忙碌的三人 左邊的老闆負責炒鱔魚,右邊負責分裝在碗裡,中間則是一直被老闆碎碎念的端菜小弟

台南美食-阿江鱔魚意麵_9302.JPG

因為生意很好,老闆獨撐全場忙碌地地炒鱔魚,我在一旁看,很容易聯想到我自己的媽媽也是這樣辛苦的工作,老板壓力一定很大,在很炙熱的炒鍋前馬不停蹄甩動沉重的炒鍋,體力跟心理真是煎熬,老闆的身體真是勇健,其實很為他操心,因為這樣每天這樣炒鱔魚,油煙每天這樣大量地吸,身體一定會變差,外加作廚房都是處在很緊張的rush狀態,我希望他能早日找到接班人來幫他忙。

台南美食-阿江鱔魚意麵_9305.JPG

等到鱔魚意麵終於上桌後,我終於明白大家的等待真是超級值得,老闆的勾芡醬料很好吃,偏有一點點酸,不會很甜,跟鍋燒意麵以及新鮮鱔魚肉,三者的搭配恰到好處。

這天吃完後,我才發現原來我是真正第一次吃到正宗的鱔魚意麵,以前的都不是好吃的~~~~

他每一碗都是現點現炒,不是大鍋炒唷,是分一小鍋 小份量炒,看她炒鍋裡的大火猛竄,前後幾秒鐘就把鱔魚端上桌了,所以他的鱔魚很脆

台南美食-阿江鱔魚意麵_9306.JPG

意麵很軟Q,滋潤的醬汁與滑溜溜的鱔魚滑進口中,口感相當滑順,整碗配料相當簡單,卻讓人吃的很爽快。

可以感覺到火侯控制的剛剛好,這就是老闆的經驗呀!怪不得總是要他獨撐大局,因為熱炒就是在老道的經驗技術呀!

吃完看到碗見底時,差點要掉淚了,除了是吃完的不捨之外,另外我想這就是正港的台南滋味感動到我了呀!

沒有太華麗的店家包裝,沒有媒體的渲染包裝,有的只是老板的真性情跟廚藝真功夫,滿滿的人情味就這樣一口一口品嚐進去,很樸質.真實,還有老顧客們的惦記掛念,這家鱔魚意麵真的讓我印象很深刻。

 

大推他的乾的鱔魚意麵~~~~害我回台北還想找鱔魚意麵來吃

好懷念唷

希望下次還能去吃~~~~~~

arrow
arrow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