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街美食-江阿姨蔬菜大蛋餅_34.jpg

台北南陽街美食-【江阿姨蔬菜大蛋餅】
這應該是住在台北的莘莘學子在高中補習時最懷念的食物吧!

這是【南陽街】─臺北車站一個很重要的街道,聚集了全大臺北地區各家重要的大大小小補習班,只要是在台北求學的學生應該有大部分的人都也在這邊度過一段時光,

這裡很擁擠,滿滿的人車搶道,還有滿滿的餐飲店家或是攤販,不僅是密集的學生與上班族還有要搭車回家的遊子,這裡擁塞著太多人的回憶了,雖然不是很乾淨的區域,但這就是台灣的一部份,有著深厚的情感。多元並置的文化在台北車站交集著,飲食文化特別發達,價位也是很親民,因為目標族群是快速上下課的外食學生與上班族。

南陽街美食-江阿姨蔬菜大蛋餅35.jpg

因為很便宜,只要吃ㄧ份就很飽,早就累積好多老顧客,遠近馳名,從以前總是要現場排隊的盛況,到現在可以抽號碼牌到附近繞繞在過回來拿蛋餅。

還記得如果是下課後有空的話,就會穿越擁擠的人群跑來這裡買一份蔬菜大蛋餅,以前我的高中時期一份才20元而已(超級便宜,很省很省呀!!!!),過了七八年,我也已經研究所畢業在上班了,現在已經是35元的價位,雖然漲價,不過內容物不減,還是很划算,重點是這是台灣最大的蛋餅了吧!滿滿一個紙便當盒裝滿截成三段的腫脹大蛋餅,再用橡皮筋綁起來,但是便當盒還是很膨脹,蓋不起來,光一打開看到就飽了!哈哈哈!

江阿姨還會淋上甜辣醬跟醬油或是辣椒醬來加味道,這一份我想熱量超高,我以前還這樣當宵夜吃勒,真是放縱到太猖狂了。

還記得老闆娘江阿姨佝僂的身影,彎腰駝背的,還記得以前他年輕時候就像隔壁家的阿姨一樣,現在都已經是彎腰的阿桑了,時光荏苒呀!

南陽街美食-江阿姨蔬菜大蛋餅36.jpg

江阿姨的蛋餅是用滿滿的高麗菜切絲混入滿滿濃稠的蛋汁淋在煎台上,負責煎蛋餅的老闆沙拉油總是下很多,好像不用錢似的,因為他整個煎台上一口氣總是鋪個七八蛋餅皮在煎,很忙碌,手從來沒停過。就像照片顯示的那樣,很壯觀耶!而一個蛋餅鋪開差不多有30公分長度,真是世紀超級大的蛋餅,吃ㄧ個就等於吃飽一餐了。

每次都看到他們的蛋汁是以一桶一桶在計算的,而高麗菜則是一球球堆成一大竹簍一摟一簍堆在店家旁邊,那數量真是很驚人!

南陽街美食-江阿姨蔬菜大蛋餅_9915.JPG

這是蛋餅被便當紙盒壓扁的身影,好好笑呀,因為多到炸出來了!^____^  用幾個銅板就能滿足我們這些窮學生的胃,江阿姨蛋餅的確擄獲當時補習學生的心。

已經晉身上班族的我還是偶爾避開用餐時間,還是會騎進來買一個蛋餅回家吃,懷念他的味道,而且很划算不會很奢侈。

但是,前幾天再去買,發現老闆換人了,江阿姨蔬菜大蛋餅的招牌也卸下了,但是好險,那懷念的味道還是傳承下去了,換人煎蛋餅,還是很好吃。

南陽街美食-江阿姨蔬菜大蛋餅_9916.JPG   

開心跟蛋餅合照,這是我的高中最愛~~~~~優呼!!!!!!!!!!!!!!!!!!

最後..邀請您,來我們的旅遊粉絲頁按【讚】呀!!感激!!! 

LovingTravel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