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假這次來宜蘭去住了【冬瓜山15民宿】(好久以前lag的遊記)

正好在宜蘭縣冬山鄉火車站附近,竟然也順路找到ㄧ家人氣很旺的臭豆腐&米粉羹名店。  

而且真的好吃非凡!!!!!特愛吃臭豆腐的我,也在宜蘭發現宜蘭才有的【綠色系濕軟】臭豆腐!!!!!!!!

宜蘭美食-冬山火車站前米粉羹臭豆腐_3126.JPG

宜蘭的綠色臭豆腐的外皮炸的黃金酥脆,但豆腐裡頭卻是濕嫩鬆軟又有豆香的汁液,很好吃耶!!!!!!超開心!!!!!意外找到寶藏了!

而且這家的特色是會加上酸菜,很怪吧!不是台式酸菜唷!所以很微妙的新奇滋味,是這家店的招牌。

宜蘭美食-冬山火車站前米粉羹臭豆腐_3136.JPG 

↑ 我還有打包臭豆腐回去民宿裡面吃   臭豆腐一份35元

宜蘭美食-冬山火車站前米粉羹臭豆腐_3120.JPG

我還點了這個米粉羹,由於吃了蘇澳廟口的阿婆米粉羹至尊,其實也很不錯,料很多,但還是會覺得蘇澳那家最好吃!!!!!但還是很推薦,因為配著臭豆腐一起吃,非常ㄙㄨㄚˋ 嘴喔!!!!!!!!!粗的米粉有彈性很Q,米粉羹真的是宜蘭特有的滋味,讓我回台北後還是好懷念!

米粉羹一碗30元

宜蘭美食-冬山火車站前米粉羹臭豆腐_3134.JPG 宜蘭美食-冬山火車站前米粉羹臭豆腐_3129.JPG  

老闆非常忙碌,一直在炸豆腐,顧客絡繹不絕,可以看出來都是在地人知道的好滋味,滿滿的一個鐵棚下,座無虛席,都是宜蘭當地居民,還有很多人外帶包好幾份回家!宜蘭美食-冬山火車站前米粉羹臭豆腐_3133.JPG

宜蘭美食-冬山火車站前米粉羹臭豆腐_3128.JPG

↑ 滿滿一箱又一箱的臭豆腐在一旁疊的很高,可以想見他們生意真的很好。

宜蘭美食-冬山火車站前米粉羹臭豆腐_3132.JPG

↑ 最近要搬家了,他們搬到冬山國小對面,歡迎大家去捧場唷!

宜蘭美食-冬山火車站前米粉羹臭豆腐_3127.JPG 

一個停車棚攤販長久累積出來的人氣,好口味真的是當地的文化記憶。

 宜蘭美食-冬山火車站前米粉羹臭豆腐_3123.JPG 

↑吃完米粉羹的碗,好美。這就是台灣的傳統文化樣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