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67.JPG

這家也在思穎小窩附近小山坡巷弄裡的低調餐廳─【竹籬】

在新竹市馬偕醫院對面 光復路的巷弄裡 

裡頭有很多竹子搭起的裝飾  但可以看出歷史久遠的痕跡  

餐廳空間很大 採自然採光  用搭棚子的方式構成餐廳後院的天花板

而我們這天就坐在後面的位子上 還被大自然動物給嚇得花容失色 真是來新竹的第一個驚喜禮物

真是太驚喜 我的天

IMG_7463.JPG
會來這家餐廳  大多是看到網路上的推薦  而且他有南非菜  我這個異國料理癡在台北尋尋覓覓找超久的

雖然我終於發現了另一家在台北南京東路上的南非風情餐廳 所以經過這天的南非料理初體驗 我改天就要進攻台北這家拉

IMG_7457.JPG
雖有涼爽竹椅  卻不涼爽  因為冷氣太不涼了 加上今天新竹超熱

這裡餐點價位不低喔  沒想到這麼隱秘的小店  還是走外國人價位呀 大致上300-400元一道菜唷

所以還是三五好友來分享會比較划算喔

 

(PS.新竹市由於竹科的關係  有很多外國人科技工程師住這邊 尤其好多黑壓壓的印度工程師跟印度家庭唷 

所以 新竹這個高所得的縣市  餐廳價位並不比台北便宜唷

想要來這裡撿便宜的朋友  你可能要失望囉)

IMG_7434.JPG

首先  這是隨餐附贈的小菜與莎拉  其實沒甚麼特別 很家常小菜

IMG_7441.JPG

喔 終於來了  我很想吃的竹籬烤飯─【培根起司烤飯】  2人份300元   好貴呀  

不過新奇異國料理  就姑且一試吧

IMG_7445.JPG

鍋巴在外頭包覆著裡頭蘊含起司的培根炒飯  很不錯吃 

IMG_7446.JPG

另外  我點了南非咖哩雞肉飯  好期待南非咖裡的口味是偏哪一種

果然 有一種沒吃過的南非香料在裡頭  我覺得很有趣耶!!!!  

口味也算很好吃 雞肉與蔬菜的料也不算少' 我們還多點一碗白飯繼續配咖哩醬吃

IMG_7448.JPG

是南非新體驗囉

IMG_7451.JPG

飯後甜點是一盤切成薄片的醃漬軟芭樂  很奇怪的甜點菜餚  但也吃得很津津有味   哈哈哈

IMG_7460.JPG  

搭配它們店裡頭的非洲原住民木雕   在一旁望著我們吃飯聊天

跟久圍極難相約的交大正妹思穎  聊聊我們各自未來的發展

雖走的坎坷  但我們都要邁開步伐向前行

這是我們在新竹的第一餐

雖整體評價不算差  但後一天吃到更好吃的段純貞牛肉麵  就覺得這家好像被比下去了

尤其價位又有點不親民  

不過為了南非料裡  以及竹籬店裡安靜的氣氛  或是想看外國人老闆

大家還是可以來試吃看看囉

arrow
arrow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