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蘇澳車站的米粉羹跟花生湯.jpg  

環宜花小壯舉又來介紹讓我念念不忘的老店家 

這家在蘇澳港廟口市場前的老字號   米粉羹

IMG_9604.JPG  

來蘇澳除了泡冷泉之外   一定還要滿足你的胃   就是去吃這家啦

IMG_9630.JPG  

到底好吃在哪裡呢???我原本只是因為看了食尚玩家的介紹順路來吃看看

沒想到一吃就超愛

原路騎回台北時   還硬要繞進去再吃ㄧ次  沒想到剛好周日公休 太殘念了  嗚嗚嗚嗚  超失落的........

IMG_9626.JPG  這是老板娘  這家店的料理就是他做的唷

IMG_9616.JPG  料多味美又實在  米粉是粗米粉  很彈Q 

料有紅羅蔔絲  黑木耳  豆芽菜  香菜.......     真是正港宜蘭味呀 

感覺我是第一次吃到正港的米粉羹  之前吃的都不算數

還有料實在是有夠多  好划算

IMG_9622.JPG  

↑可以看到她滿滿一大碗的樣貌吧   還有那個碗的印記  我覺得很有台灣味

羹湯應該就是這樣  不是滿滿的太白粉下去芶芡撐場面  而是料多紮實的口感 搭配濃稠勾勾的勾芡湯汁  超好吃

IMG_9610.JPG  

↑ 另外這家主打    是我超愛的花生湯  還加了酥脆碰餅在裡頭  (這裡也有單賣一大包碰餅可以外帶喔)

大魏說  這是她吃過最濃郁的花生湯  花生很鬆棉 鬆軟  顆顆分明 入口即化  外加中空的炸碰餅  可以滿滿吸附濃郁的花生湯汁  又增添另一種口感

湯汁是用花生熬出來的  不是單純糖水  所以每一口湯汁都是花生熬煮出來的原味  非常香~~~~

IMG_9613.JPG  

這家店絕對是我以後每次提到蘇澳  一定想起的記憶   很有台灣味 

真的是鄉下店家有的真材實料    又認真打拼的印象在裡頭

好喜歡唷    太想騎機車再衝一次了

優呼~~~~~~~~~~

 

 

蘇澳廟口米粉羹

地址:宜蘭蘇澳鎮中原路6號

電話:03-996-5888

營業時間:7:00~1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