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塔─口袋餅(Pita/pitta)最先來自中東游牧民族與希臘國家,之後廣佈北非與阿拉伯半島,現今更廣佈在歐洲,特別是英國,在超市裡你絕對可以看到批塔的身影,它的重要地位就擺在吐司的旁邊,一整架都是,有各式各樣不同厚薄、原味蒜味的差別,我真的是太遜了,這次去英國才真正認識它,因為批塔早已在台灣廣佈在一些新改版的早餐店(像是拉亞漢堡連鎖店)或是中東餐廳或是cosco量販店,而且它方便輕巧又可以搭配各種不同配料,吃的時候又不會掉的滿身都是,重點是它價錢又便宜,真的深得我心呀! 
1346053114.jpg  
批塔是一種扁平的麵餅,是放在鐵板上烤熟的。因為通常成口袋的形狀,也叫做口袋餅。Pita的典型吃法是在口袋狀的麵餅內盛上肉類和蔬菜,就像一個碩大的餃子一樣。因為有肉有菜,又有麵餅,所以很容易進行各種口味和營養的搭配。 
口袋餅的材料是由80%的全麥粉和20%的麵粉和成,餅只有薄薄的一層,除了將餅皮中間切開打開,也可以直接沾咖哩醬料或其他你喜愛的醬料、莎拉醬來食用。 
這次去英國,我也有去超市買來當主食吃,最後一天更把它當伴手禮拿回家吃,配上加勒比海料理天王Jerk Chicken或是老乾媽辣椒醬燉雞,超好吃的啦! 

1346053110.jpg  

1346053109.jpg  
這是從英國倫敦中國城購得的大陸名牌老乾媽辣椒醬 

用來醃製雞肉真的超嗆辣麻辣 超好吃的 我把它拿來夾批塔吃

或是用加勒比海料理醬料JERK 

來醃製雞肉 一樣很適合夾在批塔裏面



後來回台灣後,大魏特地帶我去吃天母的一家很棒的中東特色餐廳─沙巴巴SABABA(沙巴巴網站http://www.sababapita.com/),裡面再次嘗到超好吃既豐盛又平價的批塔,尤其多加了中東道地的醬料─例如中東芝麻醬TAHINI、中東雞豆泥、鷹嘴豆泥hummus,我吃一個就飽了,特別一提的是這家餐廳的薯條超好吃,是一整顆馬鈴薯下去厚切現炸,再沾上特製醬料,尤其單點一份份量超多,真的是平價卻又好吃的中東料理,讓我重溫了在英國的異國料理時光。 
英國其實沒什麼自己特色的料理,硬是要說就是英國茶葉、FISH&CHIPS跟下午茶的SCONE,天呀,就這樣,我想不到其他的了。英國融合來自世界各國的人種,因此聚集了各種異國料理,書店的美食書籍區也是聚集各種國家料理,非洲、加勒比海、中東、阿拉伯、印度、孟加拉、美國、中華料理、東南亞、日本等。其實我覺得還挺不錯的,因為我喜歡各種東西聚集的感覺,喔!這就是英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