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色電話亭(Red telephone box)─英國四大紅牌天王之ㄧ】

1346052929.jpg  

1346052853.jpg  

來到英國一定不會忘記的四大天王:紅色電話亭、紅色郵筒、紅騎兵、紅色雙層巴士,每天行走在倫敦街上沒幾步就會看到它們,連去紀念品商店也是第一個就想買他們,因為紅色復古的外型真是太可愛了呀! 
1346052800.jpg  

1346053089.jpg  

1346052930.jpg  
而這也成為英國辨識度極高的國家標誌,幾乎所有觀光客都會走上前去跟他們合照一張,尤其是紅色電話亭。但是我走進電話亭裡頭一看,竟然是滿滿養眼的情色廣告,超跳TONE爆笑的!不過內部貼心的設計還有雨傘掛鉤與一面鏡子。

紅色電話亭的設計師是1924年英國郵政總局舉辦競賽的得主─吉勒斯‧紀伯特‧史考特爵士(Sir Giles Gilbert Scott,1880-1960),為紀念國王喬治五世統治25周年而設計的。吉勒斯‧紀伯特‧史考特爵士過去作品包括利物浦大教堂(Liverpool Cathedral)與Tate Modern Gallery前身的發電廠,這是他的成名之作。英國的紅色電話亭長寬各只有3英尺,高為8英尺3英寸,正式名稱為K6(代表改良後的第六款,為正式確定款)或「週年紀念亭」(Jubilee Kiosk)。而他顯目的紅色稱為“郵政紅”,是郵政總局指定的顯眼顏色,並與英國郵筒的顏色一致,希望大家走在路上絕對不會錯過它。原本他的設計在當時受到外界的批評,融合現代主義極簡的風格並保留了原來的傳統哥德復興式,新舊融合,後來時間的證明,紅色電話亭仍舊逐漸成為英國最受歡迎的象徵物,它的身影甚至擴張到英國的殖民地。

但由於近來大家的手機通訊發達,電話亭已經不是那麼有實際用途,所以我們才看到被貼上很多露骨的色情電話標誌,跟台灣也很像ㄋㄟ!哈哈!近年來也逐漸被慢慢汰換拆除,但是在英國牛津鎮的紅色電話亭曾經被改裝為迷你圖書館,希望能讓紅色電話亭有煥然一新的新面貌,讓紅色電話亭保留下來獲得新的用途,可見紅色電話亭在英國居民的成長記憶中佔有很重要的位置。
1346053090.jpg  

當地村民從英國電信公司手中搶救回這座險遭拆除的電話亭。當他們得知電信公司要拆電話亭時相當反彈,有位婦女為了保衛電話亭,揚言要跟它綁在一起同歸於盡。想到這個改造電話亭方法的當地議員翠莎‧哈拉姆表示,會「有不少人」加入這項活動,因為「我們不能讓它就這樣消失,它是我們的地標,是歷史遺產之一。」「我們要保留電話亭,它儼然是英國形象的代表。」桑莫塞郡西南方的韋斯特伯里─門迪普村裡,有個電話亭變身成為全世界最小的圖書館。當地議員巴伯‧杜比表示:「如此一來,已為服務大家多年的電話亭就能繼續為我們效力了。」
1346053094.jpg   
甚至我在網路上搜尋還看到有位英國退休老人靈機一變把電話亭改造成公共廁所,他將廢棄的電話亭搶救回家,花費好幾個月時間,安裝了一個陶瓷馬桶、一個洗手盆、一個高位水箱、磨砂玻璃板、和一個熱水器,此外還在沖水繩的末端繫了一個紅色網球。

1346053096.jpg  

還有英國塗鴉大師BANKSY也曾惡搞街上的電話亭,擺在真的電話亭旁邊,變成一個公共藝術。
134605309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