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擺脫這種苦悶跟飢餓,開始不得不向路邊攤低頭,不得不對路邊攤食物上那些大蒼蠅視而不見。嚇然發現,路邊攤不僅價格是餐廳的四分之一左右,某些食物的美味反而更勝一籌!

更令人吃驚的是,我這樣不怕死的吃下來,居然也沒拉過一天肚子。

 

吃路邊攤除了價格便宜之外,在食用過程中也會有一些意外的刺激與收穫﹝不是蒼蠅跟蟑螂的屍體啦﹞。在餐廳吃飯,大家幾乎都各自為政,各吃各的;但在路邊攤,不知道為什麼,跟旁邊人的話匣子就可以打開﹝如果遇到熱情的印度男人,可能一發不可收拾﹞,就像在台灣,叼根菸拿瓶啤酒往路邊一蹲,就可以話當年那種感覺。另外,餐廳的菜單有些專有名詞我們已經看不懂了,但至少下面會註明食材成分;但路邊攤的菜單對我們來說簡直是天書,通常是看看隔壁那盤覺得很順眼投緣,就點了。如果沒有參考對象,就只能忐忑不安地期待等一下送上來的是什麼囉。

照片 301.jpg 

↑沒人看得懂的菜單 @瓦拉那西大學內的路邊餐廳

 照片 750.jpg

↑ 路到處都可以看到路邊攤有這種三角形的炸物samosa,裡面是咖哩馬鈴薯泥,旁邊是有特殊風味的沾醬,有類似芥末子的酸味@卡修拉荷的路邊早餐,是一群不安好心的年輕男人請我們吃的   $5~6Rs 

照片 640.jpg 

↑ 太噁心的甜點,非常甜,而且有水晶肥皂跟花露水的味道@瓦拉那西chowk   $5~15Rs

旅遊書上總是兢兢業業地叮嚀印度飲食衛生習慣不佳,要帶乾洗手液、濕紙巾等等文明國家的消毒用品,我們那麼怕死當然有帶,但用了幾天以後就把他們拋到腦後了。乾洗手液還拋到垃圾桶裡,因為已經過期六年!到底是旅遊書太大驚小怪,還是我們的體質太好?

 照片 1253.jpg

↑ 堪稱是印度版的一之軒,也有賣鹹麵點@加爾各答     $12~25Rs

照片 1289.jpg 

↑印度特有炒菜盤thata@加爾各答找不到的中國城附近 炒麵$12~20(加肉)Rs照片 1295.jpg 

↑ 好吃的各式捲類攤@加爾各答new market內   $8~17Rs

照片 1573.jpg 

↑ 坦都里雞肉串@上面那一間路邊攤   $27Rs

照片 1298.jpg 

↑太好吃的雞肉捲@上面那一間路邊攤   $17Rs

喫一捲再一杯茶幾乎就可以飽了,真便宜

照片 1572.jpg 

↑起司捲paneer roll@@上面那一間路邊攤   $15Rs

原本打算去印度拉肚子順便減肥的願望並沒有達成,肚子沒拉成之外,便宜的路邊攤還讓我胃口大開,回來只好猛上瑜珈課減肥了。

照片 1443.jpg 

↑餃子攤momo@加爾各答

照片 1444.jpg 

↑很乾的雞肉餃子附很鹹可以加水的湯  $10Rs

照片 1450.jpg 照片 1451.jpg

照片 1387.jpg 

照片 1388.jpg 

照片 1385.jpg 

照片 138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