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問我怎麼會想要去印度啊,主要目的之一當然是要體驗這個香料王國的「美食」!夢想著回來整理一份「美食」文章,但是大概在飛機上我的夢就碎了。

 

捷特航空的飛機餐是道地的印度咖哩,跟泰國的、台灣的、或是日本的口味比起來,都偏辣。用大量馬鈴薯、一點點紅蔥、印度櫛瓜,加上不少的茴香籽、辣椒、肉桂、丁香、荽芫、胡椒等等溫熱的香料(燉)煮成爛爛的、糊糊的泥漿﹝以他們的急性子我不確定有沒有時間燉﹞,就味道來說只有死鹹跟嗆辣,配上煮的過爛一點香味也沒有的庫斯庫斯米(Cous-cous),水果是平板無味也不多汁的梨子,麵包還不錯但是奶油很難吃,結果只有芒果口味的優格好吃。

 照片 026.jpg

照片 027.jpg 

↑ 蛋捲,煎得太老。好險我有偷偷攜帶7-11的醬包。

在台灣時看了很多背包客說在印度不要亂吃東西的聳人叮嚀,因此我們都很擔心印度食物的衛生及自己的腸胃。剛開始的幾天我們都只吃餐廳,後來發現餐廳菜單實在是如出一輒,大致上有幾種分類:

咖哩類(Curry):蔬菜咖哩、雞肉咖哩、羊肉咖哩、魚咖哩,當然都蠻辣的。

炒飯類(Rice/Pulao):蔬菜炒飯、雞肉炒飯、羊肉炒飯,用一點香味、也沒有口感的印度長米Indica Rice,屬米,是

全世界產量最多的品種﹞炒的。很油、不是死鹹就是沒味道。

炒麵類(Noodles):蔬菜炒麵、雞肉炒麵、羊肉炒麵,還有一種很有名的Hakka  noodles,不知道是不是我們的「客家」炒麵,一樣很油,不是死鹹就是沒味道。

三明治類(Sandwitches):蔬菜三明治(夾紅洋蔥或牛番茄或印度櫛瓜片)、蔬菜起士三明治

漢堡類(burger):這邊當然不會有”ham”burger呀,吃牛肉我們還見過一次,吃豬肉可真是沒看過,更別說火腿了。所以,漢堡無非是蔬菜漢堡(夾薯泥塊跟一片爛爛的生菜)、雞肉漢堡。

披薩(pizza):大家應該也猜得出來了,蔬菜披薩、番茄披薩、蒜頭披薩、雞肉披薩。

飲料(drinks):除了印度名產Lassi,也就是比較濃稠的優酪乳,之外,就是可樂(cola, pepsi, 7-up)、 蘇打水(limca, lime soda),還有果汁跟礦泉水﹝我好想喝杯綠茶﹞

套餐(thali):咖哩、餅皮(naan, roti,paratha ,dosa)、炒飯(biryani, pulao)、沙拉的排列組合,附上優格跟甜點玫瑰水球。

照片 069.jpg 

↑ veg. curry thali @加爾各答車站內有冷氣的餐廳 $50Rs

照片 072.jpg  

↑ dosa thali @加爾各答車站內有冷氣的餐廳$35Rs

照片 120.jpg 

↑veg. curry thali@瓦拉那西assi ghat附近的hotel haifa餐廳 $60Rs

照片 123.jpg 

↑套餐附的各式餅類@瓦拉那西assi ghat附近的hotel haifa

照片 124.jpg 

↑ plain rice@瓦拉那西assi ghat附近的hotel haifa  $35Rs

印度的路邊攤跟菜市場裡賣的食材並不多化,蔬菜類大部分就是馬鈴薯、紅洋蔥、蒜頭、番茄、波蘿蜜、印度櫛瓜、茄子、四季豆,葉菜類只有高麗菜;肉類由於印度教不吃牛,回教不吃豬,所以常見的就是雞肉、羊肉、魚肉;水果常看到的是香蕉、芭樂、芒果、萊姆、很小顆但很甜會被誤認成小桃子的蘋果。巧婦難為無米之炊。一開始到印度很難理解為什麼外國人要點炒飯或炒麵來吃,來印度不就是要吃咖哩嗎?吃了三天差不多的咖哩、看了三天差不多的菜單之後,我們終於能理解那種食物單調又不合胃口的苦悶及飢餓,尤其身為東方人,自然而然最後都點炒飯炒麵來吃了。

照片 244.jpg 

↑cheese omelet &chai@瓦拉那西我們住的旅館sinhdia guest house $30Rs+15Rs

照片 393.jpg 

↑veg. burger@瓦拉那西我們住的旅館sinhdia guest house $30Rs

照片 394.jpg 

↑veg. sandwiches@瓦拉那西我們住的旅館sinhdia guest house $30Rs

照片 618.jpg 

↑ chicken tepanyaki@瓦拉那西的aba 餐廳(有冷氣,都是外國人去的),$170Rs

太久沒吃肉跟東方味,很懷念,所以點了這個雞肉壽喜燒。

根本是把水煮雞腿肉直接丟進加水的醬油膏裡而已。超級難吃的又貴,但吃到醬油味又很開心。太令人哭笑不得了。

照片 674.jpg 

↑很辣的雞肉咖哩跟有怪味道的炒飯@瓦拉那西的ganga fuji(晚上七點半有音樂表演) $60+40Rs

照片 670.jpg 

↑chicken soup@瓦拉那西的ganga fuji(晚上七點半有音樂表演) $40Rs

把燙過的雞腿肉、蔬菜,加入泡麵湯包、熱水,再打顆蛋。完成!

照片 723.jpg 

↑hummos thali@瓦拉那西chowk裡面的phulwari &semi cafe  $70

原本很開心以為有炸肉丸可以吃,結果裡面是馬鈴薯泥。旁邊那一碗是雞眼豆泥。

這間餐廳很推薦,環境優美,旁邊就是兩百年的神廟。價格裡也包含稅金了,以環境跟食物來說,算是便宜。

照片 725.jpg 

↑ 難得不辣的veg. curry thali@瓦拉那西chowk裡面的phulwari &semi cafe  $50

但是飯旁邊還是不死心地放上一條辣椒。

照片 747.jpg 

↑ continental thali@卡修拉荷的pooja cafe   $80Rs

太好吃了!難得吃到全部都不辣的東西,還有通心粉!米布丁令人念念不忘。

照片 748.jpg 

↑ tandoori烤雞@卡修拉荷的pooja cafe   $90Rs

真是太太太好吃了。來到印度以後終於發現自己爆發的食肉性。

照片 1029.jpg 

↑ 蔬菜稀飯......@卡修拉荷的blue sky(LP推薦喔,不要相信LP推薦的餐廳,真的!)   $50Rs

照片 1203.jpg 

↑ chicken noodles@加爾各答的super餐廳  $60Rs

飯實在太難吃了,乾脆都吃麵

照片 1229.jpg 

↑ 餐廳內飯後都會來上一盤anni seed,清理口氣用,順便討取小費。

 

 

思鄉之情在這時候最為深刻,我們心猿意馬,一邊吃著難吃的炒飯,一邊開始列回台灣以後要吃什麼東西的列表。回來台灣以後看到琳琅滿目的家樂福跟統一超商、開到凌晨還有的夜市,吃著雞排的時候覺得自己身在台灣也不是沒有幸福的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