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提到的大主廚David﹝請見 美麗境界 http://www.wretch.cc/blog/davidwei717/11445597﹞,在台灣竄逃躲藏了一陣子之後,終於在日前被「捕獲」了﹝最近看太多動物及環保議題的書﹞。

新加坡的新聞﹝比較客觀,還能採訪到父母的看法,不至於向台灣媒體一面倒,只是一昧地攻擊批評,台灣的新聞媒體,哀......﹞
http://www.sinchew.com.my/node/151754?tid=2


這兩三個月以來,大概還有接到David的電話三次,每次號碼都不一樣,問他在哪裡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內容大致上都在說,他現在在請律師幫他打官司、他現在很忙可能要過一陣子才能跟我碰面,云云。但我很清楚,由於法院的傳訊信一直都寄到我這裡,上面寫的都是出庭未到,很明顯地,他已經處於逃逸的狀態,但或許心裡仍有一股求生的生物本能強烈意志,催眠他相信自己仍然可以呼風喚雨,仍然是以前那個無所不能的大少。他走不出這個幻想,就像電影帕納大師裡頭,希斯萊傑演的那個角色一樣,最後死在幻想裡面。

其實看到David被抓,心裡面不只五味雜陳而已,好像在吃一盤怪味雞,所以說不上是苦味,也不至於是酸味,但又帶著一丁點甜味。我明白我跟身邊的朋友失去的,要不回來,但是,是我們自己要點這盤雞來吃的,不是嗎?




最近大炳到我們店裡來洽談表演,我們內部出現兩派極端看法,有人認為以他的吸毒藝人身分,不該再出現台前以免為店裡帶來不必要的困擾;另一方面,我卻仍想給他一次機會,並且強調他也是媒體炒作下的受害者,只因為他的同志身分而被拿來大肆撻伐,否則為什麼同時期爆發出來的藝人吸毒案,其他藝人怎麼就不了了之呢?

有人走出了那個虛幻的美麗境界,選擇面對醜陋的現實而不再繼續幻想下去,那是很了不起的勇氣,我覺得。

那晚大炳帶來的不是反串秀,也不是吞拳頭,是紮紮實實的爵士演唱表演,還有滿堂的掌聲及安可,中間當然也不免穿插大炳式的幽默解說。有人沉醉在最後那首李香蘭的歌曲裡,頭微微地跟著手中的紅酒杯擺動。這是現實中的美麗境界,也才是我們要努力給予、並追求的。



獻給 所有為現實美麗境界努力的邊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