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推薦】
平常早上九點起床要上班總是頭痛欲裂,但如果要去市場就不一樣啦!即使必須六點起床,但這也比深夜二點在環南市場,對著陰森森的剖好倒掛的全豬肉體打瞌睡要好得多。

旅遊地:魚好多魚舖  (小龍女海鮮)
小龍女,是老闆的女兒給自己的封號,不知是否希望有個楊過來陪她呢。

這間魚舖的老闆的親戚是討海人,每天都會在龜山島或台灣附近海域捕魚,因此貨種較一般市面上稀奇(所以才叫魚好多吧)且新鮮,順帶熱烈地跟我們討論釣魚台主權、台灣漁民困境等等之類的問題。能讓Justin Quek每回台灣就要光臨的海鮮店鋪,在親手觸摸過其新鮮、親眼見過其美麗、親身感受過小龍女的熱情之後,覺得「口碑」果然其來有自。

有人說,體驗一個國家文化最快最基本的方法就是去他們的傳統市場,尤其在台灣這個以小吃及夜市文化立足國際美食版圖的寶島。想到這個,就覺得每次看著政府官員要推動什麼台灣美食、台灣農產品等等之類的官方活動,實在很想跟他們說,可不可以除了在小攤子前面吃飽抹淨跟老闆拍張合照、或一些捧著水果傻笑這種表面性的不痛不癢報導之外,多一些更紮紮實實接觸土地、關懷上游產業弱勢環境的實際行動呢?

順帶一提,小龍女還有部落格喔,有不少魚類知識!她超自豪的!↓
http://tw.myblog.yahoo.com/betty631115



小螯蝦Langoustine,橘紅的蝦身抱著湛藍的蝦卵,惹眼至極!長長兩支螯爪,老闆娘說牠們生前可是很兇悍的!
台灣很少人在賣,一來成本太高,二來貨源太少。
背景那位模糊人物就是小龍女


小鯊魚。雖然死不瞑目,但還是很可愛。
改天再來想想做什麼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