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Gout de Paris,是我現在待的餐廳,也是我面試了兩次的餐廳。半年前第一次面試緊張萬分,看到法國主廚雖然用英文自我介紹還講得出來,但完全沒料到他會問我最喜歡法國什麼菜,剎那間腦筋一片空白,連鵝肝這種最基本的單字都忘了,發了一個連自己都不知道是什麼的音,面試完覺得自己好像呆頭鵝。

第二次天註定地打開104,發現又再徵人,抱著血恥的心態,把上次考倒我的題目詳細準備了一次。到了現場,才發現主廚換成了新加坡人,會講中文,但口音有點重。他沒問我喜歡什麼法國菜,倒是問了我喜歡哪位廚師,哈哈,這題完全難不倒我,我回答了是Jamie Oliver跟Ferran Adria,侃侃而談了欣賞他們的社會理念跟創意,然後他說:「很好,你長的很像我在美國餐廳的員工,歡迎你來!」

原來長的大眾臉有這個好處!



主廚叫David,所以我終結了12年來被叫「大魏」的命運,變成小魏。但是有廣東腔的David始終不能把第四聲講好,所以我又變成小ㄨㄟˊ,只要聽到他在唱黃品源的小薇,那就代表他在叫我了。

正經來講,David這個人就像安東尼波登,沒什麼正經的,連開會的時候也不正經,下了班更不正經,如果他開了紅酒或香檳,整間店就會變成Pub,全體員工連著還沒走的客人一起,鬧到警察來警告。他會正經,大概只有在整理U.S.D.A PRIME等級的牛肉的時候,一邊拿著削肉刀,一邊嘴巴不停地說:「牛肉是拿來疼的,就像女朋友一樣,是不是啊,大哥?」(大哥是我們的一位同事,她是T) 然後拿著削肉刀威脅大哥跟他說,你女朋友高潮的時候是什麼樣子。

雖然他就像Jamie Oliver一樣,是一個嘴巴跟腳永遠停不下來的人(難怪他們兩個是好朋友,順帶一提,Jamie Oliver十一月會來我們餐廳喔),但他的菜卻不像oliver那樣隨性,而是超常細膩的fine dining。另外,人面超廣,孫燕姿的媽媽跟他媽媽是好朋友,張棟樑、林志玲、小s、張惠妹、陶喆等等,都是接下來的case。目前店裡的女性員工正積極請他邀王力宏過來。

    
canape x4
 
他跟張棟樑,兩個老同鄉

遇到這種精力好像用不完的主廚,雖然累,但其實很快樂。「希望你們能學到,用生命去做事,」他說,「敬大家!」我們舉起杯裡那透著澄澈胭脂色的Moet & Chandon Rose 粉紅香檳,一口飲盡。一些夢想,隨著他的話跟香檳氣泡,在我內心漸漸騷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