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開始看沒多久就猜到,主角最後將經手入殮的那個人應該是...﹝不要透漏好了﹞,經由看透生死學會寬恕與諒解,這也是此片令很多人動容的元素。但除了生死與寬恕議題之外,還有一點特別令我身有同感的是,那份默默承受改變遭致異樣眼光的勇氣。

有一天我問主廚:當初怎麼會選我面試?

他說:因為你的學歷,本應可以找到收入更好、條件更好的工作,但妳選擇了一份在台灣向來被認為不會唸書的人才去做的、錢不多又辛苦的工作,可見你真的很有興趣與決心。

哈哈,我視如敝屣的學歷這次竟然幫到我的忙了,只不過是把我拉到另一個地方。

第一次在廚房裡沒有人跟我說,你唸 x 大的來廚房幹麻?就像片中主角的同學要他去找份正經一點的工作,禮儀師跟廚師,在大部分人的眼中都是不正經的工作。主廚跟我說,他跟交往十年的女朋友分手是因為,女方家長認為廚師都是賭博喝酒、回家會打小孩的暴徒,女方本身也是不看好﹝講老實話,就是瞧不起﹞庖廚的,十年的感情在對職業的偏見中,告吹。

雖然會口直心快地講出:是X大的又怎樣?之類的似乎蠻不在意的話,但其實自己也很害怕,自己半路出家,到底怎麼跟那些專業的巧奪天工相比?還好前面有很多前輩、還好有這部片,讓我能有勇氣將過去入殮。

雖千萬人,吾往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