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縱使一天的歡樂已被我們清洗完畢,有時候還是會很難相信,原來這個角落可以這麼寧靜。

喜歡餐飲業的原因之一是可以在打烊後,坐遍每一個位子、用每一種角度,就算要躺著也行,肆無忌憚地霸佔整間餐廳。或許來杯啤酒,靜靜欣賞無人的風景。關門的SOGO其實很優雅,沒有白天的俗艷逼人,就算吳淑珍也沒有這種特權能享受到這等專屬。

我很幸運,現在來到一間位在sogo復興館的奧地利餐廳,餐廳不大,但這才顯得出別緻及用心,就像主廚對我的帶領及餐點的呈現。老板是奧地利人,家族本身在奧地利經營旅館事業數十年,而我們不會說德文所以平常是用英文溝通。剛去沒多久就領略到外國人的怪異邏輯。

某天我們必須討論因應sogo歐洲展的promotion,於是與老板進行新菜單討論。常態菜單中有一道鴨胸沙拉,大概行之多時,但只見老闆驚異地看著菜單說:「Is this duck breast ?? I thought it's chicken! 」於是他說以後不要再用鴨胸了,而原因非關成本因素,而是「Because ducks are so cute that we can't eat them!」他很嚴肅地跟我們這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