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這幾年的跨年都得在倒數的聲嘶跟搬家的力竭中度過啊?????????????????

我又要搬家了,有點令我措手不及。原本以為朋友只是單純說說,沒想到過沒兩天就傳出捷報。地點是板橋台藝大附近,咪咪的學校旁邊,我想咪咪以後應該會直接被她爸媽逐出家門,因為她都不回家了。不過話說這年紀了,作父母的還想掌控什麼??

新的房子一層一萬,有三房,所以一個月差不多3500就能包水電了,是我現在住的一半不到。當初我在台藝大裡面含著一跟起士熱狗,不可置信地眼睛盯著柱子上貼的其中一張紅單:雅房,2900包水電!!! 我就這樣把熱狗放在嘴前一動也不動大概十秒鐘,看起來應該有點猥瑣。等確定我看到的2不是5或其他數字,我才緩慢地咬下第一口熱狗。裡面沒有起士。我一直以為便宜沒好貨,就像沒起士的起士熱狗一樣。

但是這次朋友找的房子還算不錯,只是要自己簽第四台跟寬頻。我的房間有皇后尺寸的雙人床沒有床墊,室友答應要把她的衣櫥跟我交換,她那個衣櫥,如果玩躲貓貓裏面躲十個人排排站應該不是問題,我喜歡 ! 猶豫要不要買張書桌,因為大家都沒有書桌,我的房間是有張貼著喜字的化妝桌,但我要化裝桌幹嘛啊?也沒化妝晚會可以參加了啊,而且我不想半夜念書猛然抬起頭突然被我自己嚇到......不過,說真的,書桌通常只是讓我堆放文件的地方而已,我可以在床上念書、看電影、作瑜珈,搞不好還能切菜。我老了脊椎一定有問題。除此之外,把有汙漬的牆壁重新漆上自己要的顏色、如果浴室還能換個磁磚跟洗手台、廚房的一口爐可以換成兩口,就差不多可以了。

回家的時候問咪咪,如果搬離開這邊,會不會捨不得?

會啊!

我在這裡住了快整整兩年 ,就像某支產物險的廣告,你的大小事,房子知道﹝所以要對房子好一點,幫它保險﹞。它經歷了我的低潮高潮,也見證了我跟咪咪的感情發展,如果我跟咪咪要結婚,應該找這間房子當證婚人。它讓我認識了一些人,包括以前不熟的學妹、還有兩天後要回日本的繪美。雖然我們都很忙,但我們有時候會一起煮飯來吃,奧運一起看中日棒球對決的瘋狂、她們每次不敢打蟑螂就會把我吵醒......。這些回憶,比行李還沉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