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居 ,大不易。尤其在這個物價高漲的現在。

生存法則就是,能省就省,能A就A。

兩張合成一張的面紙一定要分成兩張用、電燈能不開就不要開、提款即使多走很遠也不要讓銀行賺6塊、去圖書館吹冷氣跟用他們的電還可以充電、把垃圾分成小包拿去清潔隊的垃圾桶丟省下垃圾袋的錢、發揮學生證跟這張看起來還是學生的臉的最大用處......。其實很多都是違法行徑。

吃吃到飽一定要整天沒吃去吃個粗飽,然後多點幾盤肉跟蔡,拿出私藏的塑膠袋,開始打包。去好樂迪必備的用具除了相機,當然還是塑膠袋,去自助吧多拿幾碗飯跟沙茶豬肉、麵包跟大蒜醬也不能放過,開始打包,然後再吃個粗飽,有帶水瓶也可以多裝一壺愛喝的飲料回去,如果桌上有原子筆也一網打盡﹝勤儉天后黃愛淳真的很省,因為一支原子筆也要10元﹞,難怪好樂迪的股價會下跌;去COSTCO或各大量販店一直試吃、試喝,飽餐一頓以後只買了一條市面上兩倍長價格卻一樣的吐司回家,拿出必備塑膠袋,還可以去裝些甜酸菜跟洋蔥末回來煮。還有,哪裡有茶會哪裡去,不過茶會打包不到東西,因為很多人也都是為了吃茶會去的。

重點是,一定要有塑膠袋這個法寶!塑膠袋用完沖洗乾淨,晾乾,還可以用好多次。用到海枯石爛都還可以用。

難過我可以還完學貸、不影響生活品質的情況下,還能存一筆錢,不是沒道理的。

不過比起黃愛淳,我真是汗顏。替她取名字的舅舅說,她這個名字就是會很節儉的名字。她連看到7-11店員在收拾剛過期的便當麵包時,還真的想去要﹝因為我跟他說,我以前在嘉義常常看到店員大方地這些東西給流浪漢﹞。也無不可啦,保存期限本來就是參考用的。我們真是貧賤夫妻百事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