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作驥的新片《蝴蝶》上映了
很熟悉的片名
仔細想想才想起原來當年大一的時候
曾經發下宏願
以後要去拍電影﹝因為不想畫畫了,當廚師又錯過機會﹞
又不知道哪裡來的明星夢
﹝可能在火車上曾經有人問我要不要去經紀公司,我想他瞎了,雖然他可能想拐錢但是我還是心情好了一下﹞
跟哈利兩個少不經事地就跑去景美應徵演員
結果他們一看我們事美術系的
就問我們要不要幫他們畫書   可是沒有錢﹝搞藝術的咩﹞
主要是畫舊作的劇照插畫
在新電影上映以後會一併出版 當個回憶錄

後來我就去畫了
用我很擅長的鋼筆及原子筆素描
加上一些淡彩
記得那時候系展頗受老師批評但還有得個佳作的國畫
在他們的辦公室裡得到很不錯的讚賞
從此我就還蠻喜歡跑那邊的

張作驥的辦公室跟家庭是合在一起的
所以會看到
煙霧迷漫伸手不見五指的辦公桌間﹝搞藝術的人總是要抽菸咩﹞
穿梭著兩個小男孩在打仗
旁邊有幼幼台或霹靂布袋戲的電視聲
後面有廚房導演的內人在煮晚餐
張導演有時候會急急忙忙灰頭土臉回來拿個東西就又走了
跟他兒子一樣好像也在打仗
有一次大概晚上十點多去到那裡交稿
發現那兩個小子竟然還沒睡
我問他們
你們那麼晚了怎麼還沒睡呀
他們很豪氣地說
等一下爸爸要帶我們去喝酒呀﹝應該喝過很多次了,理所當然的樣子﹞

最後那本回憶錄畫了兩個月後
好像也莫名其妙地無疾而終


當時想拍電影的夢延續到大二
真正參與過一部電影拍製後
我就打退堂鼓了
因為相較於獨善其身的繪畫
得管理計畫的東西或人員太多
然而可以掌握及運用的資源又何其少
但還是對那份精神很感動    銘記在心


那本回憶錄不知道還會不會出
或許跟我當年的志願一樣
悄悄蒸發了


看了預告片
原來他要的主角是這種型啊
可見我們當年的勇氣
好過現在想報星光四班卻又怕丟臉的心態



是這樣嗎
有志願
就快去作吧
不然會越來越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