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看瑜珈了,尤其是熱瑜珈。從今以後我生命中崇拜的偶像又多了一個,就是熱瑜珈guru。

進到烤箱教室光盤腿坐著不動,不到五分鐘,超不會流汗的我也滴下了一滴汗。就在我開始昏沉沉的時候,老師進來了,是位外國女性,身材很勻稱,應該是在場很多學員的理想。她剛開始說什麼中文我聽不太懂﹝縱使我有一大堆地球村朋友可以讓我練習熟悉外國人的口音﹞,用英文說還比較ok。我一邊熟悉她的口音,一邊跟著旁邊的人進行著其他動作,根本無暇顧及呼吸,而汗水已經迅雷不及掩耳攻佔了每一吋皮膚了。

大概過了48小時那麼久﹝其實應該只過了20分鐘﹞,在呼吸調節不順與悶熱的環境下,我勉強撐完一個下半身弓箭步、上半身兩手平舉﹝那麼簡單!﹞的動作以後,我就先到旁邊休息了,全場只有我跟另外一個大約85公斤的婦女在休息!!好遜喔......不過當下根本沒腦力管自己遜不遜,只想心平氣和地坐著,好好調整呼吸。那時候,老師開始用有點奇怪的中文說:「學瑜珈有的動作容易,有的難,像生活一樣,最重要的是忍耐,或許你開始的時候討厭它,覺得它很累,就像我學中文﹝大家發出微弱的笑聲,因為真的快死了﹞,每天作每天作,總有一天喜歡它。我現在是喜歡學中文,不是必須學中文。」調整好呼吸以後,接著歸隊,忍一下,好好專注在自己動作上,跟旁邊的水流聲,其實很快就下課了。

懶散如我,但其實過了半天作完瑜珈,反而覺得神清氣爽。沐浴時有一種回到蒙古澡堂的感覺,有些人坦胸露背地走來走去。隔壁傳來男聲貫徹的梵音。洗潤髮乳清新的檸檬草味道我很喜歡,看到自己馬上瘦了的小腹更喜歡。不過這樣的小腹只能維持一小時,因為接著要去丹尼爾的送別party茹毛飲血。這樣減肥應該沒有用吧。


↑在小飯館兒,因為主角丹尼爾﹝著墨鏡者﹞喜歡「划算」的餐廳,地餐更棒!

不知不覺就呼朋引伴來了那麼多人,大家在台灣島上來來去去,走的走,留的留。Hey,mate! 不要忘記中文,也不要忘記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