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不是399或499吃的到的。

當初在實習或是現在考上正式老師的同學們,會說進了校園,當了老師就是一份保障。保障什麼呢?除了穩定的薪水跟職位以外,還有27.28歲訂婚、結婚,30生小孩......,按部就班的人生。所以學校常會有喜餅或油飯紅蛋之類的可以吃。按部就班,這是長輩們跟大部分人覺得很好的人生。

就像在吃ㄧ份套餐吧,我每次都在心裡這樣想,先念大學、試教,開開胃;然後再來一盤實習沙拉;喝碗養身滋潤的湯沉澱一下心情好準備考試;主菜終於上來啦是某某學校的老師耶,這份主菜可要吃久啦;吃飽了泡杯茶當作退休之後送給閒雲野鶴的伴手禮吧,最好能再有個爽口的甜點作個結束,到那年紀應該不喜歡吃什麼甜膩的,來個帶點苦澀又微甜的抹茶布丁好了,正好符合整個人生的況味。

按部就班的吃,當然能吃得飽。只是我傾向自己安排用餐節奏、自己安排胃的空間的吃到飽。高麗菜吃膩了,換換有口感的空心菜,青花菜也很營養;鴨血很好吃可是也要留點位子給芋頭塊;好燥熱先去挖球冰淇淋,順便倒杯飲料,飲料喜歡雪碧加柳橙果汁;回頭看看剛丟的帝王蟹熟了可以吃了,再繼續...。這樣才划算。只是題外話,台灣的吃到飽越吃越了無新意了,我就怕商家用劣等食材塞飽一袋袋胃,目前能讓我念念不忘的只有來自蒙古的小肥羊而已﹝有誰要跟我一起去吃?﹞。

這種吃法或許很傷身,但是我在乎用餐的主權性多過拘謹的被安排。
arrow
arrow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