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個禮拜k完了法蘭克薛慶的《群》,七公分厚,每晚就枕著它睡。

這是ㄧ本大環境的小說,一本環境的大小說。用科幻且科學的形式包含萬宗歸一的禪學概念。講出版後九個月就發生的南亞海嘯、講我在發現頻道看過的生態學跟生物學、講高中地理老師作出誇張的蛙式動作好作解釋的地球環流系統;講愚蠢自大的美國式統治心態、講狂妄的人類造成毀滅悲劇卻仍然自詡是地球智慧生物且具有統治權的姿態、講人性黑暗如深海、講人心似身處海底的潛水艇般孤獨且踽踽逡巡。這一切,只是因為我們想知道或得到什麼。然而往往是,知道的更多更代表我們一無所知,得到的更多更表示我們陷入慾念的邊際效應。

所有一切都是被操控著的。我也這樣莫名其妙被操控了一個禮拜,連夢境都被操控,連在剁帝王蟹的時候,都不禁被操控地想說,牠等會兒會不會爆炸?

希望在真正的夏天來臨之前,可以擺脫因為這本書造成的恐海症。或許聽的海灘的原聲帶就可以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