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對一種人很敬佩──那大概是我就算破產得癌症快要死了都做不到的事,只要我還有意識──就是可以活得很沒質感的人。

再忙,也要和你喝杯咖啡。多年前的一句廣告詞,也是我認定的有質感的生活的基本標準。就是不管怎樣,也要抽點時間出來,跟可以了解自己的人、事、物親近一下。

媽媽得高血壓行之有年了,醫生說,由於體重加上年紀的關係,最重要的還是飲食習慣。於是我媽從醫院出來的時候除了拿了很大的一包藥,醫生還送她一張圖文並茂的飲食注意清單,大致是肉類、海鮮類、炸類、辛香類、加工食物,都不能吃﹝不是少吃喔﹞,吃的清淡,少油少鹽少糖,之類的。媽媽接著馬上就去吃很大的炸雞排飯,我拿出那張清單,一一把清單上的東西夾掉:炸雞排、豆乾、三色玉米﹝因為這種大概都是冷凍加工過的﹞等等,總之最後剩下的就只有白飯﹝而且我還把飯挖掉1/4﹞,和被我過水的高麗菜,以及挑完豆乾剩下的西洋芹菜。媽媽那邊很寒酸,我這邊很豐盛。我們好像在為了健康對壘著,明顯地媽媽處下風,她一直不甘願地沉默。但我也沒有勝利的喜悅,因為我太殘酷了,我讓媽媽輸得很沒有尊嚴、很沒有質感。從此以後我也不再干涉媽媽吃什麼了,我家的鱈魚香絲﹝世界上了解我媽的莫過於鱈魚香絲﹞或其他零食減少了,但還是有...。因為沒有這些,我媽的生活質感會大打折扣。但是如果我媽血壓高飆,我想我還是會先讓她吃藥,再讓她吃口鱈魚香絲。

出社會也快兩年了,看到很多為了工作而忘掉生活的人,他們還是人嗎?自己之前的室內設計工作就是這樣,雖然接觸的都是高質感的家具及裝潢,但自己卻過著低質感的生活,每天往返在公司電腦跟家裡枕頭之間,我的借書證半年沒用、我的MP3隨身蝶大概兩個月沖一次電,因暴躁及恍神的心情而撞得支離破碎的機車面板,反映出我低質感且破碎的生活。

生活生活,明天要好好的過。張懸輕柔地唱著,我只是像五子哭墳地痛哭流涕,因為生活死了。

那些為了論文或考試焦頭爛額的研究生及考生朋友們,我真的很敬佩你們,你們很有勇氣。但是更要有質感地活著,拜託,我一定會去跟你們要簽名的。





不要忘了你是很花吃 很智障 很白爛 很有趣 很愛笑的人!



那個髮圈跟墨鏡都是我阿嬤的行頭,人家七老八十了還那麼有質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