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天氣還像夏天,今早蹲在廚房外的陽台下往下看,整個台北陰陰的,霧霧的。從這個高度看來。

被調店了,像是從繁忙的台北跑到後壁鄉下一樣,步調差很多。剛開始還很難適應可以在廚房裡撐著腰喝維大力的生活﹝以前忙到有空喝一口水就很不錯了﹞,現在我還有空捧著午餐﹝其實已經下午三點﹞在七樓的陽台上,配著難吃的台北景色。

不過這也讓我空了好多時間學習管理上的東西,還有想想,關於我,關於未來,關於我跟妳的未來。

一年前載湘如回她家經過那條把信義路搞的凹凸不平的板南線捷運工程,我說,怎麼蓋這麼久啊。湘如說,聽說還要五年,五年後你會在哪裡啊?我好像想都沒想就說,不知道,反正不會在台北。她露出一種失去什麼的表情。

之前參加升等典禮時,有點癡肥的董事長問我們:五年後你想成為怎麼樣的人?過什麼樣的生活?

霧一般的問題,答不答的出花一般的未來呢?我一邊吃一邊聽著廚房裡放的超大聲的流行音樂,夾雜些車水馬龍的聲音,也一邊想著妳。恩 現在真的有點像安逸的公務員。我知道這份工作,或者應該說這個體系,可以讓我五年後買間小套房,如果投資得當還能多台休旅車﹝如果我不出去旅行的話﹞,再久一點如果公司沒惡性倒閉的話,說不定還能買副棺材。五年後,我在這個體系內也能頗有份量,因為那時候我肯定成為中高階的主管了----但,我不想成為只會主掌管理的「主廚」。

五年後還有呢??只是到時候我可能也說不出什麼像樣的故事了吧。

科學統計出能讓一座城市濛濛不清的霧,其實只是一杯500cc左右的水的份量。我去倒了杯水,在未來的霧裡吃飯。親愛的,喝完這杯水,霧會不會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