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市要講大陸的三峽好人,可是誤打誤撞了些台灣的三峽好人,三峽的平凡英雄。

在三峽東眼的深山內,有一處你要是摸黑上山一定會覺得自己走錯路、而且最好不要開賓士車去的山莊。要是你深夜沒有碰到鬼並且順利抵達了,老闆會很率性地讓你睡12人房,然後熱情地給你一副LED手電筒,帶著你去山莊內找樹蛙、找蛇,教你神農辨百草,一直到手電筒沒電為止。接著,在東邊山頭漸漸升起的朦朧月光下品嘗他自己釀的比冰酒還甜的梨子酒,聽聽他講自己的故事,這才知道這位擁有半片山頭的平凡英雄曾經是中廣的歌手、見證過台灣成衣業繁華榮景,在30年前收手成衣業退隱這片山林,一手規劃這片山莊。

姑且不論他說的是真是假,倘若是真的,這樣的人在我的價值觀裡,還真是個天之驕子、還在遊戲人間的老頑童。

早晨拜別這片山莊,載滿來自於它的水果以及與夜纏綿的回憶。前往滿月圓瀑布的路上,飄著臨走前老闆摘的野薑花香。抵達門口還得走一個小時左右的登山步道才能到達瀑布,吸了一整肺的清涼後,肚子也會跟著懊惱怎麼沒跟老闆多要顆飯團。

↓三峽,滿月圓瀑布,小而精巧的瀑布







彩虹橋旁,一個小孩子問爸爸說,彩虹在哪哩。爸爸說,今天沒有下雨,所以沒有彩虹。

一道白色謊言,在夜的三角稜鏡的反射下,摸得出一道彩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