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 騎過胡同區及大半個北京、麥樂迪KTV、川辦吃辣喝香
一想到這天可以以自行車代步逛逛胡同區,下午還能去唱歌吃川菜,心情頓時好了起來,縱使這趟旅行只剩兩天,縱使這天早上只剩三個人。

鋼鐵胡同內。每條胡同的名字都是某段歷史內某個著名的人或著名的事蹟在這裡發生而產生的。

人力車停車場。清一灰的胡同底色,配著鮮豔的人力車真的很好看。

恭王府旁的柳蔭街。少點遊覽車或人潮,會更漂亮。

未免太隨性所至XD



后海。一樣朦朧。

要跟三里屯對尬的北海pub區哩,存在很多有調調、有故事的店面。
不久前剛好七月七日,是晴是陰,有點想不起來了。就像我有點想不起來愛情的清澀跟浮誇了,雖然那只是不久之前。

朝陽街上挺有魄力的飯店。

如果有時間,真想停下腳踏車,跟樹下的老人們下下棋,或在路邊睡個午覺也行。

下午跟高歌他們約了要去麥樂迪。從西到東,騎過幾乎整個北京市區,雖然熱但不累。我想我是習慣有自己車的人,就像在台灣一樣,那讓我感覺有行動能力。坐公車或地鐵令我覺得像坐輪椅。


在這裡真的分不出來是在台灣還是在北京,因為台灣的歌曲這兒全部都有。在流行文化方面,台灣是統治著中國大陸的。
主選單裡有個選項----革命軍曲。賴聰大哥很豪情地唱了起來,其實都是一些頗輕快的哥,就像他們的國歌一樣。台灣的國歌好沉重,或許中國大陸對張惠妹禁唱三年不全是因為她唱台灣的國歌,而是台灣的國歌太沉重搞壞氣氛。

在一片豪情理,華琪問起我們四個人裡面誰有男朋友。她猜我。嚇死人的答案哈哈。她真會調侃人。
4小時唱下來的價錢也很嚇人,一個人才17RMB。


經過了幾番迷路﹝因為他們的人指路也很隨性,而且大部分都說方位而已﹞,到達了著名的長安大戲院附近著名的川辦餐廳。全名叫四川駐北京辦事處餐廳。這兒的生意跟川菜本身一樣火辣。也難怪生意好,料理真的好吃。肉質滑嫩湯頭鮮甜的酸菜水煮魚、夠勁的辣味擔擔麵,等等,拜北京夥伴的高超點菜能力,吃的很過癮。美味加上我辣的有點神智不清了,只拍了幾張。

辣椒裡尋牠千百度的兔肉﹝好像在玩大家來找碴。比較片狀的就是兔肉﹞。雖然長的這樣,其實不會很辣,是麻。越咬,花椒的香越出來。正!


酸辣豆花。吃慣甜豆花的台灣人一定會很狐疑地吃下第一口,但是那豆花香在豆薣跟酸菜的引領下反而更出風頭,好像還帶著些許煙醺味。呼~~~

飯局進行間,當然要敬敬這段從長城上結下的難得緣分。只見他們拿著玻璃杯輕輕地在玻璃的lazy susan邊緣敲著,叮叮叮叮,這樣就不用特意站起來杯碰杯了。好一個點到為止的表達方式,太中意了!吃川菜,是很適合乾杯的,乾雪碧。

原本在徐大娘家,也以為那只是一桌點到為止的萍水相逢,只是沒想到,又是打牌的,又是聊天的,又是唱歌的,又是吃飯的。既然不是有緣太短暫,當然也不會比無緣還慘。乾吧,好辣。

之後賴大哥又不辭辛勞陪著我們騎回新街口北,途中經過天安門,那些煞有其事的標語逗得我哈哈大笑的。好啦,我不應該嘲笑歷史的,我嘲笑我自己就夠了。

回台灣以後問了折子,怎麼會覺得我有男朋友呢。她說,因為妳看起來最有女人味啊。換我被嘲笑了,報應。





今早出門前收到當時在前往懷柔的火車上寫來寄給鈴雅的明信片。我把早餐手中那杯酸奶乾了,敬 有感情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