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2   達旗響沙灣---呼和浩特----格跟塔拉草原
早餐,沒吃。住宿的地方直接準備好了,但是我們堅持不吃,因為只有麵餅就要20RMB,台灣人凱也不是這樣靴的,更何況我們是刻苦逃票的背包客。

內蒙真的太大,隨便一個行程就要兩、三個小時,他們的很近是兩、三百公里的距離量度。公交車或大巴上很少有冷氣,有也不涼,大伙擠在一起還真是令人火大。但一路有陰山相陪,可以緬懷一下國中地理課本的照片。另外超載的乘客會隨時鑽進我的位子裡窩在我的大腿旁,以躲避公安的臨檢﹝因為超載司機可以多賺一點錢,但是罰緩高達8000RMB﹞。我可以不要告發他超載,但我真想控訴他性騷擾。

陰山蘊含另一種多嬌。

近看的陰山。是什麼地質,已經太遙遠的記憶。


到了呼和浩特,不巧在買冰棍的時候店家給我們介紹了一個嚮導,叫老劉,是個很貼心﹝看我們在車後拍照都會放慢速度﹞的人。他包了我們這兩天的食、住、行,幸好有他,否則還真不知道怎麼到格根塔拉。車上廣播,一直播著「我和草原有個約定」、「月亮之上」。

呼和浩特路燈。內蒙的路燈都很流線,正!


又是兩、三百公里外的才能到的草原。昏昏沉沉,醒來才發現睡在身邊的不是陰山,已是草原。


傳統儀式獻哈達給賓客,還要喝上一杯敬天、敬地、敬自己的白酒﹝噁﹞。整個儀式已經被商業訓練地十分麻利,急促的馬頭琴音樂像是在催促著儀式趕緊結束。

到達時候已經六點多,也只能到附近晃晃,等著吃晚餐。



住宿的蒙古包上方。

磚砌的衛生間一點都不衛生。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個大坑;坑裡什麼都有,死的活的、固體的液體的排遺...,我以為我老家鄉下的廁所已經夠誇張了,完全比不上這個。我沒有紀錄這張照片,沒有人會想看的。上完衛生間,當地人才說旁邊有間較乾淨的,一看,沒門,又得看到一排屁眼。

晚餐令人很不習慣的鹹奶茶一杯接著一杯倒著杯子裡,老劉也一杯又一杯的敬我們39%的玉米酒,他說來蒙古就要大口吃肉大口喝酒,跟台灣男人說的一樣,恐怕全世界應酬交際的方式都一樣。大約三杯我已經倒在黃愛純肩膀上,之後跑去把今天吃的喝的全吐完,頭很疼,接下來的冓火晚會發生什麼事,我已經不太清楚了,只隱約聽到重低音的節奏聲。這是我這趟旅程第一次沒洗澡就睡了。

隔早頭依然疼,千篇一律的鹹奶茶跟西紅柿﹝番茄﹞、土豆﹝馬鈴薯﹞令我有回到昨夜的感覺。一天沒洗澡更是讓人渾身不對勁。但蒙古當地人不怎麼常洗的,因為氣候乾燥不會流汗,一個禮拜洗一次已經很頻繁了,因此浴室的空間配置並不是必須的,幾乎是罕見。繼衛生間及豪邁的茹毛飲酒之後,我再次覺得自己與草原的格格不入。




亞雲的馬跟我的馬是couple,因此我倆﹝或牠倆﹞常互相追隨。

騎馬騎了3個多小時,屁股都摩破皮了。真想建議他們不要租馬靴或手套,賣衛生棉或尿布比較實用。


熱情的牧民招待我們的食物:千篇一律的鹹奶茶﹝只有熱的﹞、清一色的奶製品零嘴。
從這時候開始,有點懷念台灣,多樣化的食物,還有冷氣。

在遼闊的草原上,自以為豪的適應性竟然變的如此狹窄。或許文明教給我們的,只是更不能適應其他文化而已。

有很多照片,但因為不能適應這裡的氣候跟生活方式,因此也累的懶的拍了。留給其他人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