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有一件作品羞現於考官面前──我覺得那不能不算是經典──而原因是沒有創作理念、不是一個系列。

近來身邊太多在準備研究所的、或已經要準備出國的,自己之前也汲汲營營在準備室內設計相關的學校資料跟應考內容,但是,越來地,我只是在實踐一趟自圓其說的過程──自圓研究的謊。

在研究裡面,似乎﹝畢竟我從來不是正式研究生﹞沒有自我耽溺的空間。每件作品、每項研究,都要附上足夠字數的冠冕堂皇的創作理念跟研究計畫,不能有空白。旁徵博引的行為,霎時間看起來多像以前為了買到CLAMP的漫畫,編了一個老師說要繳班費的謊,因為這學期辦了很多活動,所以要繳第二次班費......,越扯越多的謊。

坐在應考所需內容與文件前面,除了冷笑我還能做什麼。因為在研究動機裡面,我總不能耽溺地寫,因為我想自己設計一間餐廳!?單薄卻真誠的回答。

那件作品不能被拿出來,原因是不能跟考官說,因為我想作。



有多少人是因為耽溺而獲得無上的自我或社會價值,這需要我舉例嗎?當研究只是研究那麼純粹,不用跟教授或現實斡旋,我將耽溺在尋找這樣的一個學問烏托邦,還有料理跟和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