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找了一個日本妹語言交換﹝不是援交!!﹞
他們的英文真的好難懂ne~~~

con jou reado thisu for me??----can you read this for me???

山田繪美(yamamoto emi)さん是東京人但是小時後住在大阪過
所以也會講大阪音
她剛到台灣兩個禮拜
由於她之前在日本的中文老師是中國人
所以她的er化音唸的還真不錯呢﹝上揚﹞
她的實用華語課本裡面有一句
你會開車兒嗎?﹝拜託,在台灣沒有人這樣兒說的﹞
她還算深諳中國跟台灣口音的差別
我一下子就帶過了
可是教她唸「車」唸了半小時有吧
她都會唸成ㄊㄜ
還有一句
你會唱這首歌兒嗎?
我教完她都循序漸進變成大陸人了

她明天要請我吃納豆><
天啊  那我請她吃臭豆腐好了
吃素的台灣人真是找不出什麼好令人聞之色變的料理
又沒有仿生的蛇肉
她還要帶浴衣( ゆかた:u ka ta)來給我試穿
面白いですね~~~


她一直咿來咿去的
害我的耳朵現在還在一一ㄍ一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