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吃素其實不用搞的那麼冠冕堂皇。只是我吃不消肉而已。

常跟我吃飯的應該知道我不喜歡吃肉,尤其挑肉燥這個動作我很固執,一定要作。有一次跟阿猛吃地餐,我夾的三色玉米裡面有肉末,等我挑完阿猛都快吃完了。

對於很愛去吃燒烤吃到飽或涮涮鍋每次都要把湯搞到一層肉沫的吃法,我真的吃不消耶,兩盤肉是我的極限了,否則隔天會拉肚子,海鮮我也只吃魚卵螃蟹干貝蝦子,吃到寶實在很不划算,我都吃蛋糕抵回來。

經由阿碩的發起,96級興起一股吃素風潮,不知道跟阿碩瘦了8公斤有沒有差。現在阿猛、絲影、小阿姨、副胖子等人好像都會去吃,我好像一個法師看到孤魂野鬼被超度一樣欣慰﹝好啦,其實不用比喻地那麼妖言惑眾﹞。

或許是不愛吃肉的關係,導致我沒有高血壓、沒有高膽固醇、不常被蚊子咬。雖然我佛心來的,可是吃素不是因為宗教關係,是我爸從以前就吃全素﹝他是因為宗教﹞,直到醫生告誡他必須吃點肉以維持營養,他現在茹毛飲血的、連肥吱吱的肉都敢吃耶。反而我就不喜歡吃肉了。另外,我覺得素食料理裡面那些仿生的食物多有創意啊,都是因為東方人老是把吃素跟宗教聯想在一起,認為吃素就應該清心寡慾,就不應該還去模仿肉的外觀跟口感,這樣不清心寡慾。唉,這些人又搞錯重點。吃素單純是為了身體好,只會清除體內沉積過多的毒素像氨毒等等,才不會清心寡慾,更不會法相慈悲莊嚴,希特勒就是個素食者!

可是素食很貴,於是這樣可以讓自己吃少一點,偶爾感受一下餓,才有活著的感覺。

http://www.vegeworld.com.tw/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