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
老師說:「這是重點,必考,畫起來」
學生安靜地拿起紅筆或他認為足以代表重點顏色的筆,沙~~~,重點標示完畢。
十年後
老師還是說:「這是重點,必考,畫起來」
學生還是安靜地拿起紅筆或他認為足以代表重點顏色的筆,沙~~~,重點標示完畢。



這次過年回娘家,表親們都前仆後繼地成為為成績戰場的砲灰。他們的父母很憂心,跟我說著他國小的兒女數學有多差,英文怎麼補也補不太好。他們以為我唸師大就能跟杜小豬部長沾上邊嗎?後來我跟他們說:「我國小成績很爛,全班40幾個我常考40左右的名次,數學不會寫就算了,造句也不會,簡單舉個例:
造句題目「其實」──
我的答案:○○重點都不是重點。
﹝○○代表我以為題目有寫了,我就可以不用寫了,理所當然被扣分。﹞
老師為此輔導我大概一個學期,最後我還是被說服要寫出來。好險那時候還不時興補習,不然我可能就沒機會在大圳旁邊玩,我很慶幸」

然後他們的父母很高興地把小孩子叫來宣布,我以前成績也很爛﹝我的重點不是這個啊><﹞。

至於我成績會變好的轉捩點,應該是上國中之後,打籃球有一次被撞到輕微腦震盪,之後就開竅了。

在這之後,我還抓到一個老師沒畫到的重點:成績單跟獎學金是拿來堵長輩嘴巴最有用的工具。屢試不爽。
同理可證這個才是重點:存摺跟薪資也會是拿來堵長輩嘴巴最有用的工具。可以試試看。

但其實,以上的重點都不是重點。

那魏上師,重點是什麼?

我剛去幫怕冷的南部人媽媽添被子,添被子這個動作,我覺得才是重點。

看的到的都不是重點了,何況是老師能畫的到的?


黃愛純你放心我基本上還是佛心來的,寫的好禪味,只有達摩看的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