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稀飯的麻吉是海苔鬆
那中藥湯的搭檔就是仙楂餅

仙楂餅真是個很有國族意識的小點心
因為它梅花的形狀
我從小就好愛吃
﹝但是我一點也不愛國,除了有球賽的時候﹞
而且一定要是扁的、帶點粉紅色的那種
那種吃起來才會酸甜甘在心頭
圓的有一種怪味道

這次扭傷病急亂投建成中醫
在誤認為我還是小朋友的份上
﹝因為醫生一直說
小朋友,這禮拜不準再打球還有跑跑跳跳喔﹞
包藥的還給我一把仙渣餅耶


我一直省吃儉用的
今天終於嚥下最後一片
僅以這篇網誌紀念沒了的仙楂餅


沒了它我一整個好失落好細軟
再加上服用抗雄激素
我現在根本硬不起來
逞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