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在我的喬遷新屋裡哭的是個淚人兒
還把擦鼻涕的衛生紙接著擦橫流滿臉的眼淚

因為自我要求
但不能說是自我要求害的


昨天乾爸偷得浮生半刻閑
跟我們聊了一下:
我對你們只要求一點
就是你們要自我要求


人到了一個年紀﹝我想女生應該是畢業後一年,大約23歲﹞就不能再賣可愛跟天真了
再沒有人會買年紀小的單
後生可畏會推的你不得不自我要求
要求自己比後生份量更重
不然壓不住他們
會被他們反撲

自我要求這份報價單
扣掉避免被鄙視
扣掉成就自我
扣掉冠冕堂皇的使命感
剛好就是剩下那些淚水的利潤

那是成長必經歷的虧盈轉換﹝吧﹞


今天吃小肥羊內蒙餐飲
那個湯頭雖然看起來很清淡
但是放下去煮的任何食材都不用再沾任何沾醬'
就能很入味的很甘甜

我的頭想
也要成為那樣的湯頭
這樣想就不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