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花在娛樂上面的費用已經爆掉了
但是我寧可不換機車被撞碎的面板也不能不花這些錢


平安夜的下午
我來到青年公園
對面是全部住著獨居老人的中正國宅
是的 我戴起小紅帽扮起討喜的小天使
去跟這些老人們報佳音

中正國宅內很像以前高中宿舍
長長的摩石子地板走道兩側就是一扇扇的鐵門
還有一扇門上面掛著舊舊的夾板寫「請勿打擾 閉門思過」
而門裡面的空間我瞄了一下大概有10坪大小
平常這些老人就是被關在這些門裡面

起初並沒有想到會有這麼多人來耶
大概來了5.60個老人吧 
外加架子很大的小朋友﹝一直開著小車橫衝直撞﹞
再不知道這些人到底對平安夜的意義有多少認知的情況下
我們﹝應該是我的教會朋友們﹞就演起戲來娛樂他們
帶他們做遊戲
雖然有些老人的手都一邊拍手一邊顫抖
但是他們笑的很開心
那就有達到彩衣娛老的效果了

最後
唱完平安夜﹝時間點是下午 唱的有點早﹞
我的教會朋友們為他們身上的病痛以及孤獨禱告
走下去一個一個幫他們禱告
有些老人還聽到哭
我在一旁幫忙拍照
第一次想要學禱告
為了這些弱勢的人們

我真心喜歡作這種志工耶
這樣的平安夜比吃吃喝喝有意義多了
而且工作上很多事情很沒意義
數字可以把人跟人之間的關係弄得很複雜
這使我的腦袋跟心理很不平衡
我要謝謝這些老人讓我有機會再去接觸到簡單
還有透過付出卻能讓我補償這樣的頭腦跟心理的不平衡




因為沒時間所以原諒我記述地很像流水帳
再來TONE跳的很快
我飛奔到小巨蛋看阿妹的愛上卡門
是一齣用流行樂拼湊的音樂劇
看到歌單的時候剛開始有點失望
好多老歌 似乎是給五年級生看的劇
多希望張雨生還在就能多寫些歌
中間沉思影還想退票
幸好阿妹的現場有讓我滿足到﹝因為我的目的只是要去聽阿妹唱現場﹞
倒是阿杜根本只是專心地張開手唱歌﹝因為怕破音﹞
一點肢體表現都沒有
最後阿妹送給我們一首平安夜
靜享天賜安眠
我還哭了
我想起那些老人 不知道他們睡的好不好

看完後我跟黃愛純誤闖一家店
我也沒留意店名耶
店裡一直放克莉絲汀的歌﹝謝謝記名字達人黃愛純的耳提面命﹞真好聽
老闆開這家店是開來交朋友的
所以人很好
聖誕節是老闆娘生日﹝老闆娘很正﹞
他們心花開
送我們吃草莓  香瓜  木瓜  蛋糕
還有什麼鬼烈酒
飲料跟關東煮也幫我們加了兩次
下次大家晚間時段逛完IKEA累了可以去坐坐
就在旁邊那條巷子進去的某一家很像小酒吧的店



再來還有跨年
又是一筆錢吧
跨年要去哪呢
要去照顧其他老人也可以
就是no more 101 and Taipei City Hall !!!
另外我跟愛純想去泡no more nude的風呂
其他的再說


祝大家聖誕節上班跟上課都愉快﹝真不想上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