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會去看這部徐四金的小說,除了是暗戀的女生有跟我介紹之外,我對氣味這個東西也很敏感,再加上主角跟我同一天生日,這三巨頭條件就讓我不得不買下了這筆單。


電影畫面比小說無厘頭多了,也就是不太驚悚啦。很多畫面很諷刺,尤其經過那個OS的人那麼一講。佳音一直說很恐怖,可是我跟黃愛純都覺得漫唬爛的。

聽說未來的電影技術可以發展成:比如現在的場景在一個臭豆腐攤,那你就聞的到臭豆腐味道,將電影一向只強調聲光效果的感官體驗更精進一層。那麼,看香水的嗅覺體驗應該很棒。葛奴乙在調愛與靈的時候,我都會依著他所加的精油,就我所知,在腦子裡跟著調一遍,橄欖油、丁香、廣藿香﹝這東西的後味真的很棒﹞、橙花...還有很多他沒有唸出來的精油。不論看電影或看小說,倘若對氣味有執迷的人,那些氣味的虛擬調和絕對會是個很令人enjoy的過程。

不過我覺得電影的子標下的很差,完全曲解小說背後的意義,那子標可能是為了經營影片驚悚的氣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