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台中開會數次,我只能發自肺俯地說,出差真爽。

我不是台中人,但我從第一次到台中就對這個地方印象很不錯﹝除了一中街整個橫倒在路上的嘔吐的大垃圾桶﹞。台中市這個西部地方的中介站,似乎用盡所有氣力,試圖匯集南部的歷史與廉價,以及北部的前衛及高檔。再加上經過對中部人同學們的觀察跟他們的渲染,台中真的是個龍蛇雜處的地方。

趁開會之前,去造訪了我喜歡的建築師之一----程紹正韜的代表性作品,人水茶坊。在彰化也有一加總店喔,之前看egg有看到,看起來比台中更大氣,有機會去再說。




整棟建築物是用清水混凝土搭建的,很原生地表達出水泥的個性。燈具也是用不繡鋼管直接剖斜面內藏燈,大體上是非常不經雕琢,很放任的一棟建築物,屋頂上的枯黃雜草讓我一直咯咯笑。可是放任歸放任,我覺得外表還是要維護一下。



↑不免地要有一些人造景,瀑布被附庸了人文的個性,所以就這樣雀屏中選成了這建築的室內設計之一。
因為餘光已經瞄到服務生往這裡追擊過來了,等不到自動門打開就先按了快門然後快閃。實景其實很好,挑高約四米的露天中庭有水從天上來,不會做作。

中庭相對的那一區座位是乘在強化玻璃上的,強化玻璃下是延伸到外頭的水池,有很大的錦鯉跟巴里島的雞蛋花樹。坐在水上用餐的感覺很不錯吧,只是隔了一層強化玻璃。

食物也頗好吃的,份量很多,就像台中地方小吃的個性。

這批照片拍的不少,可是很糟,因為要躲避服務生的追擊﹝他們好作作﹞。應該跟蘋果的朋友借張記者證。



總之對台中我是褒過於貶,繼一中街生人迴避的垃圾桶之後,這次又發現一個可以拿出來嘮叨一下的碎物,就是他們的開會速度,我是指中年的中部人﹝像頸鹿跟張景蘭開會就很有效率﹞。

這是個號稱全台魏派川菜大師兄的餐館設計規劃案,陳水扁的御用主廚﹝你看他多浪費﹞---水蛙師也是他的師弟。他本人長的好像余天,很愛抽DUNHILL  MEDIUM,還有泡鐵觀音,好一派竹林七賢;他老婆很喜歡我,她年輕的時候應該很正,我推測她有混到荷治時期的荷蘭血統,有海口音,跟人講話的時候很有主見。因為他們開會的速度實在太像竹林七賢在聊天了,所以我才有時間去注意到那麼多小細節。

當然也吃了大師兄的幾道菜,好好吃喔,上次的蟹膏抹吐司讓我念念不忘,這次有蘋果甜椒龍蝦屑內餡沙拉、外點綴酸甜裹炸干貝、甜不辣內包烏魚子...。老闆說我真的很有口福。我的相簿滿了不能放照片,有機會再作給大家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