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哪裡?我怎麼會在這裡?

這是公司最近一個case的工地窗外景色。在師傅們一樣樣地將他們的傢伙都收進工具箱,在我的置物櫃李卻有一個問題被翻出來:「我怎麼會在這裡??」

這幾天天氣是涼爽,卻被誇大不實的氣象報告說有豪雨。中午師傅們休息的時候,我會一個人到附近的河堤上撥撥便當,然後躺在草地上,會有很涼的風跟朦朧的飛機從拂過感官。這是夾在繁忙的萬壽橋跟道南橋中間的河堤,卻很安靜。這是這片草皮的地理位置,那我的地理位置呢?

說真的,都快一個月了,我還是有點不可置信這個神來一筆:我怎麼會拿著電鑽?我怎麼會在這裡?

這真的很不搭調,在工地裡我哲思個屁啊!


現在是暑假期間,有些師傅會攜家帶眷來工地,我偶爾還得放下電鑽帶著他們的兒女到附近的麥當勞買個兒童餐;有些師傅很愛乾淨,做不到一小時就會開始整理雜七雜八的東西,我都不知道他們是師傅還是清潔工。但是,他們有一個共通點,就是講話很大聲,導致工地根本沒有私人跟完整談話空間。我第一天報到的時候,
我:「﹝木工﹞師傅您好,我是新來的...」
木工師傅:「喔!!新來的妹妹,妳幾年次啊?」
我:「73」
木工師傅:「73!我都可以當妳爸了!」
隔壁的廚房櫥櫃師傅:「73!我還以為妳高中畢業」
對面的水電師傅:「73喔!阿妳不就和我那個^(*&*&一樣大」

我都還沒介紹完我是新來的助理,所有在場師傅們都知道有一個新來的妹妹了。這樣也好,省了我一個一個自我介紹的麻煩。只是到今天為止,他們都叫我妹妹,我只有這點不習慣。

這些不同領域的師傅們,彼此互相聊天的能力跟他們的專業一樣強,不過還好,他們會聊個半小時後,自己警覺到聊太久了,然後再回去工作。因此,我聽到很多故事,有跟阿扁相關的,有跟三陽老董有關的,當然還有很多跟他們有關的。他們是我見過最豁達的一群人之一,身上的傷痕跟臉上的汗水都無礙於他們大動作地對生命報以狂笑。

我這次在這裡遇到他們,下次不知道會在哪裡了。不過,先搞清楚自己為什麼會在這裡最重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