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公司員工守則的第一條:
不要放太多時間在感情上,若以生命的額度來算,它會使你透支太多
第一條耶!!
不知道老闆是不是在感情上虧損太多過...


anyway
重點不是上面那個


這個禮拜的功課是
Find the right standing of being an interior  designer


我說
這題好難
老闆說
真的夭壽難的


你有沒想過你將來想要成為怎樣的室內設計師??我這邊很多人,以為當個室內設計師,就是每天來office,坐在電腦前把他們腦中的大作完成,但是做的出來嗎?我問他們對自己在這個行業的定位,他們總是太理想化,但是那是學校裡教的思考模式,我勸他們不要這樣,但是他們還是堅持當國父﹝哈哈,太好笑了!!﹞,他們失敗的次數都不只10次了。

上個禮拜你看了很多家具逛了很多地方,但是有沒有不知道要看什麼的feeling?﹝嗯!!﹞那是因為你還沒把自己的定位定清楚。舉個例來說:你沒有任何background,也沒有像嚴凱泰那樣的人脈,那你為什麼要把自己定位在那個level呢?換過來想,如果你今天把自己定位在那個level,而且你也真的很lucky﹝言下之意就是可遇不可求﹞接到像嚴凱泰那樣的客戶,那你平常會去看那些台灣做的家具嗎?他們那些人,看的不是六福皇宮的裝潢要不然就是Armani Casa,那你拼命去了解made in Taiwan的、仿冒的家具有什麼用?相對的,如果你把自己定位在中產階級,那你拼命看一套300萬的沙發又有什麼用?

現在你剛進來這個領域,會有很多問號﹝嗯!!﹞這是好事,但是只要你找好定位,你就知道一個方向,什麼是你應該去學的。當然你剛進來還是最好全部了解,定位不是要你畫地自限,是要你更清楚哪方面你應該多花時間去了解。我會建議你從最基本最基本的做起,尤其是資料蒐集,不要像一般室內設計師只會畫畫,連問他哪個牌子的冷氣比較好都不知道。

很多做design的,不管你之前作平面還是現在做室內,都以為設計是從電腦內做到外,但不是,設計應該是從外做到內﹝我深有同感,之前作畢業畫冊就是這樣﹞。還有設計師complex,我希望你現在剛開始一定要先拋開這個情結。

回去好好想想吧,出去找答案,不要給我呆在裡面喔,下禮拜來跟我好好討論。




這題來的太突然了,天底下還真的有這種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