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半個小時又到了我的上班時間
我沒把握這麼短的時間能寫好一篇網誌
先當草稿吧



沒人會反對在放假時跟朋友出去小酌杯酒
除了大姨媽跟警察之外

我喜歡約人的爽朗
我喜歡在清爽晴朗的傍晚蹦跳著
﹝上班之後我很珍惜這點﹞

擁擠的師大夜市
我就快離開這裡了
跟這裡始終若即若離的情感
比不上在這裡待了10年的依賴與習慣
但又比小週末暴增的遊客們﹝或覓食者﹞多了些變遷的感慨

而新識的人會將感慨踢出界外

在蹦跳下巧遇了他們
我們發現了學生路線的發現意大利麵
他們是誰我不太熟
只是坐下來開始喝第一口湯的時候
喝進了一口親切感
右邊那位稍有口音的小子讓我想到班上的阿SAM港仔
左邊那位稍有姿態的青年跟我點一樣的青醬雞胸

學生路線的餐廳就是二個缺點

量多質差

受不了旁邊那桌學生的蹦蹦跳跳跳上跳下目無他人的喧鬧
沒多久我們轉進米倉
米倉卻沒賣跟任何米有關的食物
但我不會覺得米倉離題
因為她的藝術氣質路線可以說服我
很高興也說服了其他三位第一次跟米倉見面的朋友

於是我們肆無忌憚地坐下來了

言談間氣質地進行著高階學術界、澳門賭場教育界的內線交易
但理應專注的眼神偶爾會被旁桌的乙醇勾勒進去

我喜歡對面左邊這位澳門小子隱形的喜感令我暗自捧腹
我喜歡對面右邊這位新竹青年的自恃而且我差點又跟他點一樣的東西
我喜歡我座旁左邊這位貴妃時髦地點起vogue
我喜歡米倉的香草茶可是她沒有賣了

一樣是在這個路口道別
我想起蜷川實花般的那個夜晚
我好不習慣say byebye
以至於我常常常掛人電話或不告而別
﹝我都是大人了不能這麼沒禮貌!!﹞

Thanks,guys
你們讓我今晚像是放了10天的年假一樣暢快
Byebye
你們讓我對離開師大又庫存了一個捨不得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