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種肚腩↑˙
˙沒有一個人沒在裡面住過˙







˙這種感覺˙
˙我們大概忘得一乾二淨了˙



˙這種場面˙
˙似乎在小學有發生過˙
˙是小學版的地餐˙



˙水男孩˙
˙你是在懷念從前在肚腩裡的生活嗎˙

-----------------------------------------------
˙以上照片是繼蜷川實花後˙
˙第二個令我感到興趣的日本新銳攝影家的作品˙
˙他是





˙˙˙˙˙˙˙大橋仁˙˙˙˙˙˙﹝登登登登﹞




˙豐功偉業﹝也還好,但是質佳量少﹞網路上有˙
˙我用不著再述˙



˙這本書《いま》的封面不若他的另一本作品《目のまえのつづき》的封面↓引人注目˙

作者的爸爸自殺的血跡↑
˙但打開書的同時˙
˙那封面的平凡﹝是個幌子﹞立刻被推翻˙

˙兩本很極端的作品˙
˙一本說生˙
˙一本訴死˙
˙雖然死亡很善於保持祂一貫的神秘˙
˙祂握有的強大神秘籌碼令人生畏˙
˙但面對著驅動死亡的程式碼------出生˙
˙祂赤裸不帶絲毫神秘的原始˙
˙卻怎麼能令人不只五味雜陳地發抖?˙


˙《いま》˙
˙現在˙
˙現在的我是加總過多少變數才等於的˙
˙現在的你是加總過多少變數才等於的˙
˙現在的他是加總過多少變數才等於的˙
˙沒人能分析得清楚﹝不過分析這個東西比分析國畫跟插畫的差別有意義多了﹞˙
˙或許這是令我捧著這本攝影集發抖的原因˙


---------------------------------------------------

˙關於能令我發抖的書我最近一直看˙
˙像是Pascal Bruckner 的《神嬰》----從國中到現在每個時期必複息的書目之一˙
˙也是跟生命相關的議題但更廣˙
˙超推!!˙
˙改天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