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909.JPG 

還記得大學畢業旅行就是來泰國遊玩,原因無它,就是因為當時泰國消費比起台灣來的低,讓我們這些沒有太高預算的大學生們也能一起享受當學生的青春尾巴,打開世界的眼界。事隔多年,第二次來泰國,我已經出社會六七年了,泰國經濟急起直追,泰國兌換幣值已經超越台幣,唯一在泰國消費還是比較划算的就是食宿,這趟旅程找了很多間性價值都很高的青年旅館,價格比起台灣民宿來的便宜許多,而且整體裝潢布置都很有設計風。這一篇介紹的是這趟曼谷旅程的第三間青年旅館─ 【s1 hostel】,我們定三人房,一間一晚約是1200元台幣,每人只要400元台幣,而且是獨立衛浴,有電視、網路,公共大廳、簡易廚房跟很美的頂樓花園,我想這些對我來說非常足夠。

462292_14061616370019869828

從老屋改造的青年旅社,以黑黃鮮明的色調包裝整體視覺。上圖是旅館大廳入口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908.JPG

旅館外觀還滿氣派摩登,感覺不出是一間青年旅館,比較像是設計主題的商旅,感覺價格比較高,但其實不然,價格超級平民。

462292_14061616370019869832

這間青年旅館有男女混住的宿舍床位(300元台幣一床),也有單獨出來的雙人房(900元台幣一間)、三人房、家庭房,我喜歡跟旅伴來青年旅館住雙人房,有時找到的價格,平均起來還跟單床位一樣價位,而且更有隱私性。以上價錢聽到當下的我,查了一下與地鐵站的距離還可接受後,真是毫不考慮直接滑鼠點下去。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916.JPG

 大廳休息區,有電視、旅遊雜誌,沙發區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913.JPG

 這裡可供旅客們上網,或是與同住的旅客們交流,這也是我喜歡青年旅館的優點,常無意間遇到很多旅程中的過客,交換旅程中的美景。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914.JPG

大廳挑高且寬敞,這裡還有用餐區與公用電腦區

462292_14061616370019869829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910.JPG 

大廳牆上有可愛的曼谷景點地圖插畫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911.JPG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915.JPG

 公用電腦區

462292_14061616370019869810  

而這就是我們入住的房間啦!!!!房間是屬於長方形格局,雖然不是太寬敞,但一切都足夠,有三張床、冷氣、小冰箱、電視、書桌、獨立衛浴,小夜燈、吹風機,缺點是沒有熱水瓶,要喝熱水要到一樓櫃台索取,這是無時無刻都需要喝熱開水的黃媽媽比較在意的缺點。一晚才1200元台幣,三個人分才400元一晚,真是太划算啦!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625.JPG

接下來介紹我最喜歡的頂樓花園,以一個青年旅館,這麼便宜的價位竟然還有附設這樣舒適的公共空間,真是太幸福啦!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722.JPG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626.JPG

看了這樣的花園,我以後也想要把我家頂樓布置成這樣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628.JPG   

頂樓花園  白天景觀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724.JPG 

頂樓花園 晚上景觀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725.JPG 

來泰國一定要來個慵懶的竹編躺椅,外加倚靠在三角枕頭上,真是愜意。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726.JPG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728.JPG    

我們最後在這裡度過了三天美好的曼谷夜晚,連我媽都慢慢適應了我的背包客旅行生活,我在想我年老的時候的旅行說不定就不會選擇這樣的青年旅館來住宿,年輕時候的旅行樣子就該紀錄下來,為自己的旅行足跡畫下尚未完成的逗點。

          

 泰國曼谷市區 ─ s1 hostel設計主題青年旅館

地址:35/1 Soi Ngamdoplee, Rama 4 Road, Thungmahamek

กรุงเทพมหานคร 10120

交通:靠近地鐵 Lumpinee Park 魯批尼公園站,步行約15分鐘

●優點:1.價格親民便宜,基本設備一應具全,CP值高。

          2.位在市中心的 Lumpinee Park 魯批尼公園站,搭乘地鐵再步行一段路即可到達。距離曼谷最熱鬧的中心點 SIAM站只有一站地鐵距離,逛街回來還可以坐計程車回來也很便宜。

          3.公共空間很值得讚賞,裝潢也很新,有設計感,例如大廳、空中花園。

          4.整體相當整潔乾淨。

          5.附近也有傳統的菜市場跟小夜市可以逛,也有旅館一樓旁邊就是7-11便利商店,步行到大馬路口還有24小時營業的TESCO超市。

          6.附近有魯批尼拳擊場可以看表演唷,還有魯批尼公園可以野餐散步。

 

●缺點:1.距離地鐵站還要步行一段路(15分鐘),還有很多景點是在BTS空鐵上,所以還要從地鐵線轉乘BTS。

            2.簡易廚房不能開火,僅有冰箱、微波爐、烤箱、烤麵包機。 

            3.櫃台大部分時間是打掃阿姨在顧店,英文不是很流利。

            4.沒有電梯,需要走樓梯。

            5.熱開水要到一樓櫃台索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