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171.JPG

感謝泰國在地人陳查拉民宿老闆娘的私房推薦,我竟然免費親身體驗到真正泰拳比賽,而且還是在電視台實況轉播,一不小心還上了泰國的電視台。

 描寫泰國知名變性人拳王的傳記電影─【美麗拳王】,裏頭有詳細描寫泰拳的比賽細節,但電影裡更讓人感動的這位真人真事的拳王主角─帕莉亞Parinya Charoenphol,勇於對抗社會傳統價值觀變性,「他有足以當一個女人的男子氣概。」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174.JPG

泰國第七頻道電視台(สถานีโทรทัศน์สีกองทัพบกช่อง 7)(英文簡稱BBTV Channel 7)就位在很出名的【洽圖洽周末市集】附近,從捷運BTS的 MO CHIT站或是地鐵的CHATUCHA洽圖洽公園站,步行15分鐘即可到達,或是請摩托車計程車載你直接到電視台也可以。所以行程安排就是週日一早來逛洽圖洽市集,快到中午11點時再叫計程車送你到電視台來看免費的實況泰拳秀,但是前一晚要睡飽呀!因為這兩個行程都是很累人的行程,幾乎沒有椅子可以讓你坐下好好休息。我們回去都直接累癱呼呼大睡。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173.JPG 泰國第七頻道電視台

免費的泰拳實況秀只在每周日的上午11點開始,一直到下午約三點多結束。有很多場次的比賽,會從最年輕參賽者先開始比賽,建議大家提早去,因為裡面觀眾超多,擠到像跨年煙火那樣水洩不通。重點是這麼多觀眾是甚麼原因呢? 原來是賭博啦!但其實是違法的,運動總是很難不跟賭博扯上關係,這些參賽者壓力超大,我也為他們捏一把冷汗。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172.JPG

電視台大門入口有裏頭的泰拳實況轉播。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157.JPG

進了電視台,就跟著人潮走就對啦!因為大家都是要來看泰拳的,而且外場也有參賽者正在暖身練習,你也可以近距離看他的私底下的樣子唷!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158.JPG

 我們是中午12點多才到,全場已經擠到根本沒有椅子,只好勉強站在場邊看,全場都可以拍照,而且還可以體驗電視台錄影的氣氛,一進場剛好就有一場比賽正在開打,泰拳的開始會奏樂,讓參賽者隨著音樂舞動向場上四角落致敬跪拜,以示對泰拳與比賽的尊重。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168.JPG 

舞台旁邊的三位樂師

選手上場時,各披戰袍,在音樂聲中走進賽台,選手頭戴聖圈,形如花環,聖圈泰語稱之為“望功”。選手進場先合十向觀眾致禮,然後,擂台旁的樂隊奏起“出戰歌”,鼓鳴笛響。這是泰國樂曲,樂器以笛、鼓、叮當為主。拳師聞樂起舞向天祈禱。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170.JPG

在拳舞進行前,必須戴上一吉祥環於頭上,名為“蒙空”,以示尊崇,但開始拳賽時,必須先行除下。

另外很有趣的一件事,參賽人會在重要部位上戴上防禦撞擊的金屬罩,以資保護。護罩松脫,拳賽立即停止,參賽人到擂台側設立的屏風後重新戴上。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160.JPG

鐘聲響起,激烈的比賽開始了,因為是實況轉播,比賽間有穿插廣告時間,現場也可以看到厲害的導播切換鏡頭的實況投影,很多沒法看到的角度從牆上投影就可以一窺究竟。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159.JPG  

黃老師時間 又到啦!雖然我不擅長運動,但也努力爬文查資料來給大家了解泰拳規則,方便大家看懂泰拳規則

1.禁忌

(1)賽員必須赤足(佛教徒以足底向人為不敬)。

(2)女子不能接觸擂台。(所以我們被隔在兩公尺之外呀~~~~~哭哭)

(3)拳師賽前忌與婦女接觸。

2.計分

(1)每場比賽規定若干回合(通常以5個回合為多)。每回合限時三分鐘,中間休息二分鐘。

(2)凡擊中、踢中或膝、肘撞中對方,或以任何行動使對方能力削弱而不犯規者,均可得分。

(3)回合中,任何一方獲得5分者,即作勝論。

(4)統計五個回合中(假設為五回合比賽)得分高者為勝方。

(5)凡擊倒、跪倒、或雖挺立但不能繼續比賽時,作敗論。

(6)擊倒由公證人數至“10”而不能再起立應戰者,作敗論。

(7)凡被擊出擂台之外,負1分。由公證人數至“10”而未能及時返回擂台,作敗論。

(8)鐘聲發出響聲,表示一個回合開始,而其中一方不能繼續應賽者,作敗論。

3.犯規

凡犯下述舉動者,皆以犯規論。

(1)將對方擊倒後,仍繼續行扭打、拋擲、撞擊或向對方吐痰、口咬、足踢等。

(2)插對方的眼部。

(3)用擒拿手法,反扭對方關節。

(4)攻擊下陰。

(5)鎖對方頸部。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161.JPG

參賽者分成紅色與藍色,場內支持觀眾也分成兩邊,只要哪一邊進攻成功,激烈的泰國觀眾拳起吼叫歡呼,真是太有比賽的激烈氣氛拉!但我知道他們吼甚麼,吼的是他們賭下去的錢呀!!!!!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162.JPG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163.JPG 

全場幾乎八成都是男性觀眾,大家目不轉睛,也一直可以聽到周遭觀眾用手勢筆畫跟喊聲,為的是再加賭注籌碼,雖然看不懂他們在喊甚麼,但是可以很明顯猜出他們支持的擁護者是誰,跟著他們喊叫真是太有趣啦!

場內也有附一些要付費的VIP坐位席,我記得大約300泰銖。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165.JPG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164.JPG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166.JPG

 

戰敗受傷的一方,剛才被重重一擊打在頭上,整個直接打昏趴地,裁判上前拍地倒數,確認失敗。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167.JPG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175.JPG

我們大約看到下午三點,走出了電視台飢腸轆轆,電視台大門對面有好幾間麵店與攤販,正好看到有在賣香蕉煉乳煎餅,馬上買一份來吃,現做現吃,超美味,寫到這裡,害我好想自己煎一份來吃。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176.JPG 

我最愛的泰國甜點─泰式香蕉煎餅佐煉乳  

 

 週日免費泰拳秀 就在曼谷的第七頻道電視台

(BBTV Company Limited) (สถานีโทรทัศน์สีกองทัพบกช่อง 7)

地址:998/1 Phahon Yothin 18/1,Jomphol Jaktujak ,Bangkok 10900

交通方式:坐捷運到MO CHIT站或是坐地鐵到洽圖洽公園站,再轉摩托車到電視台,或是出站後直接步行約15-20分鐘

票價:免費!!!!!沒錯   是免費~~~~(這麼好康又在地的景點一定要廣為周知)

時間:每周日上午11點~下午3點  (每場次約30分鐘,有很多場,不同量級的比賽),看比賽的時間長度依你自己時間方便,可隨時進場與離場,但是觀眾太多,你可能無法輕易地擠出去喔!

備註:電視台內不得飲食,不過電視台外有一些攤販跟麵店,可以到電視台後在附近吃飽再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