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最後一塊綠色淨土Bang Krachao 

↑逐漸開發中的綠色淨土Bang Krachao (บางกระเจ้า),被昭披耶河孤立在曼谷都市中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890.JPG

專攻冷門景點的黃老師,這次來曼谷也探詢了一些很神奇的地方,這是我旅程最後一天,我們踏上曼谷都市叢林裡最後一塊綠色淨土,一探【水泥叢林PK.綠色叢林】的對比景色,前往這裡號稱曼谷的中央公園【Sri Nakhon Khuean Khan Park】,很多曼谷當地人會騎著單車遊這個未開發的熱帶叢林,尤其這裡周六日有水上市集,很多婆婆媽媽會坐著渡輪來這裡逛菜市場唷!我很喜歡這裡悠閒的鄉村步調,有人說這裡是20年前還是鄉村的曼谷樣貌,如果你厭倦了曼谷紛擾的都市氣息,可以來這裡花上一天時間呼吸芬多精。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865.JPG

 曼谷的Bang Krachao (บางกระเจ้า) 號稱【曼谷之肺】,是一片灰色叢林中的綠色寶地,可以看到20年前的曼谷鄉村與熱帶叢林樣貌,這裡也是目前曼谷當地環保團體極力聲援要政府與財團停止開發的保育區。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113.JPG  

旅程的一開始就非常驚險,我們坐上旅館幫我們叫的計程車一路開錯,竟然費時了一個小時終於直接到了公園裡面,他過了昭披耶河的橋,直接闖入這個被昭披耶河切割孤立的小島Bang Krachao,花了我們三百泰銖。請看上方地圖,就是因為昭披耶河的關係,讓這塊綠地得以保存,因此這裡又稱為【曼谷之肺】,剛好我發現渡船碼頭跟我住的旅館其實也沒有多遠,而且,我其實第一間青年旅舍的老闆娘就有推薦我去過了這間公園旁邊的水上市集,原來我曾經跟這個神奇景點失之交臂呀!真是太可惜了。至於那個計程車司機,就別提了,在那一小時的車程中,我真的見識到這位外地計程車司機真是奇才,其實不知道路,但還是硬走,讓我們超級緊張的。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859.JPG

歷經計程車迷路驚魂記之後,我們也終於抵達目的地【Sri Nakhon Khuean Khan Park】,開始單車遊熱帶叢林的旅程。

重點來了,到底怎麼去呢? 我的計程車驚魂記真是不適合分享給大家,關於這個地方的中文網頁真是少之又少,感謝我的失敗經驗,因而寫了這一篇中文遊記給大家做參考。目前大多只有外國遊客的英文網頁可以參考,請看這兩位外國人遊泰國的遊記影片,如果喜歡的話,可以花點時間搭長尾船來這裡唷!

  交通方式:坐BTS空鐵捷運到BANG NA站,轉搭計程車到碼頭 โป๊ะเรือข้ามฟาก วัดบางนานอก (跳表大約60元泰銖),坐船到對岸後(坐船一人6泰銖,好便宜),再改叫摩托車計程車(計程車費─10泰銖到Bang Nam Phung水上市集,30泰銖到森林公園Sri Nakhon Khuean Khan Park And Botanical Garden),到公園後可以在公園門口租借腳踏車,腳踏車租金一小時30元泰銖,大約費時1-2小時就可以遊歷完整個公園了。

DSC06952

(碼頭泰文地圖  可以秀給司機)右下角就是捷運BANG NA站,先會到達一間廟Wat Bang Na Nok,是蓋在河邊,廟旁邊就是渡船碼頭啦!你指著那間廟,說你要搭船,他們就知道了。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94.JPG 

或是,請秀給他這個泰文字條,這是指渡船碼頭的名字,旁邊是一間廟【Wat Bang Na Nok】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91.JPG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93.JPG 

看到寬闊的昭披耶河,我跟我媽心情也大好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92.JPG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140.JPG 

抵達對岸的碼頭,來到曼谷熱帶叢林秘境 Bang Krachao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141.JPG 

在地人的【公交船】體驗,長尾船費時10分鐘坐到對岸,可以看到昭披耶河沿岸的風光。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95.JPG

DSC06951↑其實還有很多渡輪港口可以到達,這是當地泰文地圖,可以請會泰文的朋友幫你看,是否可以改搭其他港口抵達這個島。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114.JPG

Bang Nam Phung水上市集,這裡都是曼谷當地人,幾乎很少觀光客,不過這個水上市集非常大,快的話大約也要一個小時才能逛完。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120.JPG 

Bang Nam Phung水上市集,是讓當地人買菜逛街,不像其他熱門的觀光客水上市集(例如安帕瓦水上市集)會有很多體驗搭船的選擇,所以這裡的船都搬上陸地上繼續做生意,像是麵攤是在船上煮麵再端到岸邊的用餐區。不過整體來說,是連當地人婆婆媽媽都逛得很盡興的市集,滿滿的攤販小吃以及現煮麵食、服飾鞋包、生活五金,各式各樣商品的大滿貫,菜市場永遠都是最容易讓一個外地人深入當地的好地方。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112.JPG  

逛完水上市集的最尾端,會看到一座廟,那裏有很多摩托車計程車,可以前往公園騎單車。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874.JPG

我媽重拾青春時代的小清新,騎著17歲的腳踏車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877.JPG 在眺望台上拍下妙珊的可愛身影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858.JPG  

【Sri Nakhon Khuean Khan Park】森林公園的地圖,可以看到就圍著那個湖為中心周圍騎一圈,其實就差不多拉。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886.JPG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860.JPG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861.JPG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864.JPG

這個公園最迷人的就是這些長滿綠色浮萍的水道穿梭在你步行的周遭,置身在熱帶叢林中。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872.JPG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862.JPG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863.JPG

【青春母女檔】在時尚繁華的曼谷旅行最後,用這個綠色生態行程畫下句點,雖然有計程車迷路驚魂記讓我們難以忘懷,但也算是畫下對這塊土地的微笑句點。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866.JPG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869.JPG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871.JPG  

出發前在旅館旁邊的菜市場買的便當帶來公園野餐,35泰銖一個,有將黃雞腿排飯&酸辣豬肉飯,還是菜市場的食物便宜又豐盛。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873.JPG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878.JPG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880.JPG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885.JPG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887.JPG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892.JPG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888.JPG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889.JPG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898.JPG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895.JPG 

從公園延伸出去有很多這樣的單車道可以通鄉間小徑,不過很容易迷路,大家可以去探險看看,要不就像我大費周章,再沿原路騎回去。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896.JPG       

 

 曼谷熱帶叢林秘境 Bang Krachao 邦跨喬 (บางกระเจ้า)~~~曼谷之肺 :

1.【Sri Nakhon Khuean Khan Park】森林公園單車遊 

地址:Bang Kachao, Phra Pradaeng District,Samut Prakan 10130

門票:免費

租腳踏車費用:30泰銖一小時

建議停留時間:2小時

 

2.【Bang Nam Phung floating market】邦南逢水上市集

地址:Soi Bua Phueng Phatthana,Bang Kobua, Phra Pradaeng District,Samut Prakan 10130泰國

門票:免費

時間:周六跟周日  上午七點到下午三點半  (切記:一般日不開唷)

建議停留時間:2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