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1.JPG

這是我頭一次搭虎航,而且是台灣與新加坡合作的第一家廉價航空,所以如果你仔細看,台灣虎航的機身上還有台灣的圖案在上頭以供辨識。

這趟旅程是2015的2月過年春節,我帶著我媽媽跟大魏一起前往,一樣是自助旅行。今年還算幸運,買到了還不會超貴的春節機票,每人大約是台幣九千元左右【桃園←→曼谷】直航的來回機票。但是如果不是旅遊旺季,其實可以六千元就打平了。最重要的這是正常時間的【直飛】,這對廉價航空來說真是比較昂貴的班次,不須多花時間等待轉機、不需要半夜出發,也不需要一大早清晨搭飛機,也不用睡機場,(哈哈~~這都是我曾經歷過的廉價航空體驗)而且好險這次以旅遊旺季還算可接受的價格拿到了,真是幸運呀。

泰國曼谷廉價虎航班機資訊  

 虎航的空服員制服很年輕化,看起來就很有元氣。

介紹我家的資深背包客─黃媽媽~~~~非常開心地坐上飛機跟我一起遊泰國囉!這是我跟我媽第四次一起出國,之前三次是1.柬埔寨吳哥窟 2.菲律賓長灘島 3.南韓首爾,而這次其實我跟我媽都是第二次來到泰國曼谷,我跟我媽人生第一次出國坐飛機就是獻給泰國,事隔多年再次踏上這塊土地,泰國幣值已突飛猛進,晉升到我們還要多貼幾塊錢才能換等價金額的泰幣,泰國真是好樣的,經濟發展真不可同日而語。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JPG

1514309177 八年前的泰國行1514309258  八年前的泰國行  我在大城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2.JPG

虎航抵達的機場是曼谷的舊機場─廊曼機場(Don Mueang),而非新機場唷,請大家注意位置。廊曼機場現在主要是廉價航空和國內線起降的運輸中心,雖然沒有曼谷【素汪納普(Suvarnabhumi)新機場】寬敞、豪華,但距離市區更近唷!出關之後,往左邊一直走,到六號出口看到BUS接駁處,只要搭A1接駁巴士約30分鐘就可以抵達市區的地鐵站(MRT)跟空鐵站(BTS),會開到捷運BTS Mo Chit站 & 地鐵MRT Chatuchak站再自行轉乘進市中心,一趟車費是30泰銖。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4.JPG

坐上A1巴士後是上車的剪票阿姨跟妳收錢,可找零,別擔心沒有零錢,但是需要你仔細聽他說SKY TRAIN跟MRT到了,否則也是會坐過站唷!妳若看有一堆人要下車,那八成就是地鐵站囉。下車處前方就是地鐵MRT Chatuchak站入口,若往後繼續走,是空鐵Mo Chit站的入口手扶梯,就端看你的飯店是靠近地鐵或是空鐵的哪一站喔。

備註(一):下車的MO CHIT站剛好是周末市集─洽圖洽市集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如果你是周六或是周日抵達曼谷廊曼機場,很適合坐A1巴士到此處下車,別急著離開去搭地鐵,可以順道進去對面洽圖洽公園跟市集覓食跟小逛一下,雖然還要提著行李逛會很累啦。

備註(二):曼谷捷運有分成天上跑的SKY TRAIN 又稱 BTS,以及地下跑的地鐵SUBWAY 又稱 MRT,兩個是不同公司經營的,有些大站可以轉接,但需要出站再另外買票,建議可以住BTS沿線附近的飯店,因為大部分景點多在BTS空鐵上,這樣比較不用多花錢跟多花時間轉乘。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5.JPG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18.JPG 三碗低咖, 微笑泰國你好   泰國行正式開始囉!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917.JPG 來曼谷一定會被人手一包的曼谷包淹沒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16.JPG 分隔島上也有好多大象植栽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17.JPG  201502春節-泰國曼谷行_19.JPG 滿街跑的嘟嘟車~~~YES~~~IT IS BANGKOK!!!

 201502泰國曼谷春遊十天行程表:

第一天:晚上七點抵達曼谷廊曼機場,抵達陳查拉民宿(bang chat 站),逛bang chat附近小夜市

第二天:(bts國立體育館站) 金湯普遜博物館,BACC,Patpong帕蓬夜市

第三天:邦南逢Bang Nam Phung水上市集,抵達vacio民宿,下午逛恰圖恰市集,接大魏回民宿

第四天:上午逛恰圖恰市集,第七電視頻道親臨觀看拳擊秀,曼谷當代美術館moca,terminal 21百貨吃晚飯【Have a Zeed】

第五天:勝利紀念碑站搭MINI VAN到古都大城,大城紅磚寺廟古蹟群探訪,大城的Ayothaya水上市集,terminal 21百貨吃晚飯,長桌酒吧Long Table bar

第六天:Kamthieng House museum暹羅文化協會,terminal 21百貨吃中飯,Artist's house 藝術家之屋木偶劇與水上運河探訪,昭披耶河遊歷,鄭王廟,臥佛寺,TCDC設計中心,EMPORIUM百貨吃晚餐

第七天:再次遊歷昭披耶河,大皇宮與玉佛寺,東方文華酒店參訪,BIG C超市大買特買,MK泰式火鍋吃晚餐

第八天:勝利紀念碑站坐28號公車到柚木皇宮,建興酒家吃中餐,朱拉隆功大學,RED SKY BAR

第九天:到Ekkamai站的東部巴士站,前往西昌島,回Ekkamai站附近的泰國東北餐廳SABAIJAI KEBTAWAN

第十天:曼谷的中央公園森林秘境,邦南逢Bang Nam Phung水上市集,回S1 HOSTEL民宿,坐計程車到廊曼機場(350泰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