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849

注意:寫這一篇是要提醒各位,一定要注意金門建功嶼的漲退潮時間(附圖如下),岸邊有告示牌,請查好你的農曆日期,配上退潮時間前後加減1.5小時登島。不要像我跟我媽雖然抓好時辰了,但還是發現瞬間在漲潮因而落荒而逃。

◎請點:金門建功嶼潮汐時刻表

DSC05846  

位在金門西海岸的離島─建功嶼,是過去國軍的駐兵點,特別的是會隨著潮汐漲落,登島步道會消失與出現。

201501帶著老媽的背包客旅行之即興金門行_152.JPG

 我們是(冬天)二月一日(農曆14)清晨六點來到建功嶼,天還沒亮,其實這時潮汐已經退潮過了兩小時了(清晨四點退潮),應該要準備漲潮了,我跟我媽還是想說趕快走過去,再趕緊走回來。因而這趟建功嶼登島體驗非常驚險,不過我們都很警覺,登島後10分鐘發現水已經淹過來了,立馬大喊我媽的名字,兩人衝回岸邊,涉水而過,褲角跟鞋子都溼了。

201501帶著老媽的背包客旅行之即興金門行_153.JPG

201501帶著老媽的背包客旅行之即興金門行_159.JPG

歷劫歸來,鞋子都溼了,石頭路不好走,很滑又有牡蠣等生物寄生在石頭上,如果不小心跌倒了,可是會劃傷身體的。

201501帶著老媽的背包客旅行之即興金門行_160.JPG201501帶著老媽的背包客旅行之即興金門行_161.JPG

201501帶著老媽的背包客旅行之即興金門行_154.JPG 登島後的建功嶼201501帶著老媽的背包客旅行之即興金門行_155.JPG 2008年,廈門送給金門的鄭成功像矗立於建功嶼上201501帶著老媽的背包客旅行之即興金門行_156.JPG 登島站在堡壘上的海景201501帶著老媽的背包客旅行之即興金門行_157.JPG 黃媽媽到此一遊─金門建功嶼201501帶著老媽的背包客旅行之即興金門行_158.JPG  黃老師到此一遊─金門建功嶼  

DSC05818 島上景象201501帶著老媽的背包客旅行之即興金門行_163.JPG  歷劫歸來開心的黃媽媽,回到家後還是一直說這趟歷險記給親友聽,我想下次還是不要冒險帶我媽去會讓她恐慌的景點。

201501帶著老媽的背包客旅行之即興金門行_164.JPG 建功嶼登島要從延平郡王祠對面海岸上去,此時六點半,天終於全亮了,我跟我媽是第一個來朝拜鄭成功的遊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