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要來專文介紹金門小吃,請準備衛生紙擦乾口水吧!首先來到金城市區東門菜市場。DSC05905  

邱良功貞節牌坊往後走,就是沿著莒光路一直走到底,金門在地人推薦的廣東粥好店—【永春廣東粥】,一樣生意興隆,但不用排太久就可以吃到囉!從早餐到中餐都有營業。

201501帶著老媽的背包客旅行之即興金門行_195.JPG  

金城老街─莒光路的盡頭【永春廣東粥】在地吃法:熬到米粒已看不見的流質粥,配上金門特殊口感的軟油條,絕配!

201501帶著老媽的背包客旅行之即興金門行_194.JPG

金門流行的是【粥糜】,也就是所謂的無米粥,把米粒熬到化為無形。廣東粥裡有很好吃的紮實豬絞肉丸、滑嫩口感的豬肝、小魚丸以及融在粥裡的蛋絲,撒上胡椒粉與芹菜,熱騰騰地現點現煮,60元一碗,非常心滿意足。

201501帶著老媽的背包客旅行之即興金門行_196.JPG  

而他們的油條是有點像炸雙胞胎麵包的軟潤口感,不是酥脆的唷!所以配上流質的無米粥,更有飽足感。

201501帶著老媽的背包客旅行之即興金門行_197.JPG

有別於另一家廣東粥名店【壽記廣東粥】需要排上一個多小時,在地人建議我來這間永春廣東粥比較不用排這麼久,也是一樣好吃的口感,尤其我來金門的是寒冬時節,金門海風一直吹,吃上一碗熱騰騰的廣東粥,真是我人生一大享受。

201501帶著老媽的背包客旅行之即興金門行_192.JPG 

由於出來旅行,時間就是金錢,無緣吃到的排隊名店:壽記廣東粥 (位在邱良功貞節牌坊旁邊 

201501帶著老媽的背包客旅行之即興金門行_9.JPG

▲第一天的午餐因為來的太晚,很多店家都關了,但發現一家店生意很好而且也賣中餐,就是在邱良功牌坊旁邊的在地人名店【珍香小吃店】,我點了他們的【蚵仔粥】,來金門一定要嘗嘗它們的石蚵,雖然比較小顆但非常飽滿,店家也會大方地給你很多蚵仔。

201501帶著老媽的背包客旅行之即興金門行_7.JPG

 【珍香小吃店】的麵線,蔥花與油蔥酥、小白菜,配有特有的肉燥醬,而且麵線也是金門特產,麵線特Q不會軟爛。

201501帶著老媽的背包客旅行之即興金門行_8.JPG

 我媽又去隔壁麵攤點了滿滿的一盤滷味小菜

201501帶著老媽的背包客旅行之即興金門行_141.JPG

▲因為金門有源源不絕的海風,所以在街頭常可看到在曬麵線。也是因為海風的鹽份,金門的麵線帶有一點海鹽味,也特別Q彈。

201501帶著老媽的背包客旅行之即興金門行_70.JPG  

▲金門另一個熱鬧的市中心─【山外】,因為這裡金門島的正中心點,還有一各大客運總站─山外車站,也聚集了很多美食跟特產紀念品店,建議大家來這裡血拚。

201501帶著老媽的背包客旅行之即興金門行_105.JPG

這裡推薦金許園的蔥油餅牛肉捲餅,早餐午餐都有賣,非常紮實。

 

201501帶著老媽的背包客旅行之即興金門行_76.JPG

201501帶著老媽的背包客旅行之即興金門行_109.JPG

金許園的蔥油餅牛肉捲餅

 

201501帶著老媽的背包客旅行之即興金門行_111.JPG

 

201501帶著老媽的背包客旅行之即興金門行_110.JPG  

山外車站附近的【談天樓】,一定要嚐嚐他們的酒釀湯圓,吃飽喝足就可以去遊太湖或是爬太武山。

  201501帶著老媽的背包客旅行之即興金門行_143.JPG

 

在金門小徑的一間最不起眼的老式雜貨店,是阿兵哥的最愛店家,這裡有著很出名的炒泡麵跟蛋狗(蔥油餅包熱狗加蛋),其實這區也是軍中樂園─特約茶室的隔壁巷子裡,還有給阿兵哥看的電影院,是過去阿兵哥休閒娛樂的區塊。

201501帶著老媽的背包客旅行之即興金門行_144.JPG

金門阿兵哥美食─炒泡麵

201501帶著老媽的背包客旅行之即興金門行_188.JPG

▲邱良功貞節牌坊旁邊的【炸鹹粿】,其實就是芋粿

201501帶著老媽的背包客旅行之即興金門行_189.JPG 201501帶著老媽的背包客旅行之即興金門行_190.JPG  

堅持使用炭火的炸鹹粿

 13851868963_5c5a995b58_z

另外我媽一直推薦我的金門人特有甜點:【潤餅皮包花生荖】,在金門到處都可以看到在賣花生荖,而且如果你是在地人的話,要用潤餅皮包著花生荖來吃唷!另外再配上熱騰騰的米茶,絕配。

13851832265_fdfeca167b_z 

 201501帶著老媽的背包客旅行之即興金門行_77.JPG 201501帶著老媽的背包客旅行之即興金門行_7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