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73.JPG 

感謝魏妮的提醒,不時都會想起這句話“每週強迫自己去做一件沒嘗試過的事物”,我這次終於做了個大突破,跟著學校同事一起背著重型裝備爬兩天一夜的山。目的地是南投杉林溪園區裡的堰塞湖“水漾森林”+”鹿屈山”。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74.JPG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61.JPG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65.JPG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67.JPG

因九二一大地震而生的偃塞湖【水漾森林】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JPG

 價值萬元的始祖鳥牌登山包,感謝這次的登山達人響導~~蕭育聖老師相借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34.JPG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35.JPG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36.JPG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38.JPG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41.JPG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42.JPG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60.JPG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72.JPG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75.JPG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79.JPG 

這個難度屬於中級,我真是太過天真無知,如果我知道一路上有十幾個陡坡爬繩的挑戰,還有無數個上切與下切,我絕對會立刻打退堂鼓。不過,也要感謝我的天真無知,我竟然咬著牙把這趟旅程完成了。”頭都洗一半了,只能繼續洗下去”既然已經爬上陡峭的山坡上,只能沒有退路地繼續往下走。還記得之前朋友們相約去爬山(是認真的專業爬山),通常這個行程不太會有我,因為我的體能真是有名的差勁。所以這次平安歸來,我也感到不可置信。還記得第一天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拖著快癱瘓的身軀抵達水漾森林,我真是瞬間以瓊瑤女主角姿態在飆淚。眼鏡白茫茫地起霧,我的熱淚冒成水蒸氣跟高山裡的白霧交織在一起,真是太搧情的達陣了!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3.JPG

週六黑矇矇的清晨四點半出發前往南投衫林溪森林園區,花了250元門票入園,沒時間走馬看花逛舒坦的園區,直接逕行上切攻頂。而且我除了平坦的木棧道外,我不知道爬山原來都是要走這麼野蠻錯綜的路,不時還有90度的峭壁要攀登。黃老師真是辛苦你拉~~~~All I can do is wish me luck!!!因為已經沒有回頭路可走拉!加油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5.JPG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1.JPG 

清晨的杉林溪景致好似水墨畫

爬上水漾森林有兩條路線,一條是較簡單平坦的林道路線,但視野差,多被茅草林遮擋,另一條是不斷上切下切的辛苦稜線,視野較好,可以遠眺高山,我們這次去程是先走辛苦的稜線,回程走簡單輕鬆的林道。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7.JPG

一開始在起點“仁亭”合照後直接上切,就是一個斷掉的木梯,90度垂直上坡,內心第一個髒話瞬間脫口而出,而且這只是第一個,之後有好多這樣的小木梯在跟我招手~~~我每次看到真是傻眼兼崩潰。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8.JPG

沿途好多宮崎駿動畫裡才會出現的隱世美景出現在我眼前,很多倒掉的枯木,上頭又滋長出新生命。可愛的青苔嫩芽再跟我打招呼,在喘到快氣喘快發作的同時,這些美景真是唯一能讓我屏息的唯一撫慰呀~~~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9.JPG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10.JPG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12.JPG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14.JPG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16.JPG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17.JPG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18.JPG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19.JPG 

中午終於爬到鹿屈山頂來個成功合照,我真不懂我到底是為了什麼累得半死地來跟鹿屈山兩千多公尺小木牌合照,但回過頭後,心想,還好有去合照,這張可以跟別人吹噓說  喂~~各位我不是東亞病夫,我也爬過台灣百岳喔!!!!!哈哈哈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46.JPG 

一路上有無數個攀繩索陡坡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21.JPG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22.JPG 這段的唯二中繼站景點【土地公廟】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31.JPG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33.JPG 

 

另一個景點 ─【廢棄紅磚屋工寮】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25.JPG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27.JPG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28.JPG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30.JPG 

下午竟然還下了場可愛小冰雹,一顆顆從天而降的晶瑩剔透珍珠,也是意外的禮物。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看到下冰雹。值回票價了,而且好險之後沒下大雨,老天爺嚇唬一下我,督促我要趕快上路,不要再抱怨了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43.JPG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47.JPG

下午四點終於抵達水漾森林,費時8小時才抵達。真是幼幼班等級~~不好意思拖累大家了,我的兩位夥伴可是一句吭聲都沒有,總是非常窩心地在一旁默默地等待我。 而我總是喘到上氣不接下氣,他們也教我怎麼調節呼吸與步伐,這真是很重要的一課。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48.JPG

 超級累的身軀~~已經在漂浮了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49.JPG 

大家都紮好帳篷了~~我們最後一名呀~~~~衝呀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50.JPG 

趕快紮營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51.JPG 

我們是最後一批抵達的登山客,好險帳篷搭得非常快速~~因為接著下午五點就開始下滂沱大雨了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52.JPG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53.JPG 下午的水漾森林景致  快要下大雨囉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54.JPG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55.JPG 

這種不用花大錢坐飛機就能看到的美景,我應該多來才對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66.JPG

我還體驗了第ㄧ次的野外住宿紮營,吃了大家分工準備的露營大餐,喝了衫林溪的溪水,嘴中不時吐出幾粒砂石,謝謝雙蕭大師的豐盛排骨燉飯與丸子熱湯,非常幸福~~~米其林三星算什麼,這些千辛萬苦背上山的美食才是珍貴。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63.JPG

我覺得我好青春喲~~~在野外紮營,過貼近大自然的生活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45.JPG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56.JPG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57.JPG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58.JPG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59.JPG 

還看到媲美北極村的超閃亮繽紛星空,每顆星都巨大到不知是幾十克拉的閃耀鑽石。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64.JPG

清晨起床相邀去寫生。拍照     ”早安~水漾森林“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69.JPG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80.JPG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68.JPG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70.JPG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71.JPG 

早上九點半收拾好裝備,繼續開始爬坡,展開回家的路。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77.JPG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78.JPG 

回程我們選走比較輕鬆平坦的林道,不知是昨天太過震撼教育,這一天回程我一聲抱怨都沒吭聲,以超進步姿態咻咻咻地衝回終點”仁亭“ 兩位夥伴終於比較有勇氣敢跟我邀約下次的嘉明湖之旅。

▲回程的絕美仙境森林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84.JPG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86.JPG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87.JPG

▲感謝一路上登山朋友們的引導標誌

 

較為平坦好走的林道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89.JPG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92.JPG 

▲回程第一挑戰,拉著繩索攀爬90度垂直陡坡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91.JPG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90.JPG 

爬上陡坡後的風景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93.JPG

  

真的是"鬱鬱蒼蒼"的森林古木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95.JPG 

一路上都是盤根錯節的樹根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97.JPG 

被斐丹老師譽為【雷諾瓦般的斑剝光影休息區】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96.JPG

▲這段通常是大家回程上切300公尺後的第一階段平坦林道休息區,可以吃個點心喝個水,吃了再上

回程有一段鐵鎖鍊,要小心攀爬下坡喔~~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99.JPG 

回程除了一個廢棄工寮可以稍作休息吃午餐以外,另外唯二的景點:小瀑布  (沒水了  殘念)

 

這趟爬山初體驗,最重要的是感謝我一路上的夥伴-雙蕭大師“蕭育聖老師+蕭斐丹老師”一路上的包容與正增強鼓勵,在我沿路一直哭餓說我好想吃豆花的同時還能不厭其煩地跟我開玩笑說: 快到了,豆花就在眼前了! (沒想到爬完山回學校上班隔天,他們真的超級窩心地奉上一碗豆花到辦公室給我,我感動地都快哭了)明明這對他們來講也不過是家常便飯班地簡單,但我卻搞的好像得了奧斯卡終身成就獎的誇張,哈哈哈!!!!真是太過大驚小怪了,不過經歷了這次的爬山體驗,我有勇氣攀登我夢想中的嘉明湖了,天使的眼淚我來了,等著我吧!

南投竹山杉林溪-爬山初體驗-【水漾森林+鹿屈山】_62.JPG 

第一天起水泡的腳丫

 

登山果然是一件會上癮的活動~~~讓人又愛又恨

爬山過程中最重要的是不斷探測自己身體的極限,以及內心恐懼的極限。很慶幸自己有來參加,好難忘的人生體驗,成就更有勇氣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