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來西亞吉隆坡-印度教聖地黑風洞-0_18.JPG 馬來西亞吉隆坡-印度教聖地黑風洞-0_19.JPG

你如果來吉隆坡,千萬不可以錯過- 印度教聖地【黑風洞BATU CAVES】 縱使它需要搭很慢的火車,抵達之後還需要爬很多樓梯,一路上還有很多野生猴子會襲擊你跟你要食物吃,但它終究是一個很有趣的景點,值得踏上最後一階,看到最頂端洞口灑落的光芒。

馬來西亞吉隆坡-印度教聖地黑風洞-0_8.JPG

馬來西亞吉隆坡-印度教聖地黑風洞-0_2.JPG 

↑ 你們也知道,黃老師好喜歡去一些文化衝擊、很BIZARRE、很詭異的地方,這裡好多巨大的印度神像,也是大部分居住在馬來西亞印度人的心靈聖地

馬來西亞吉隆坡-印度教聖地黑風洞-0_1.JPG

馬來西亞吉隆坡-印度教聖地黑風洞-0_13.JPG 

↑ 黑風洞這裡的猴子太猖獗了,千萬要小心,不要帶食物在身上,否則他會狂撲過來!!!!好恐怖

馬來西亞吉隆坡-印度教聖地黑風洞-0_14.JPG 馬來西亞吉隆坡-印度教聖地黑風洞-0_10.JPG

滿滿的樓梯要你先心生敬畏地臣服在神明的腳下,不斷地低姿態往上爬。

馬來西亞吉隆坡-印度教聖地黑風洞-0_12.JPG

 

爬的過程不斷回頭一望,就會看到腳下一整片的小人,好壯觀!!!!

 馬來西亞吉隆坡-印度教聖地黑風洞-0_11.JPG

 

馬來西亞吉隆坡-印度教聖地黑風洞-0_23.JPG 馬來西亞吉隆坡-印度教聖地黑風洞-0_20.JPG 馬來西亞吉隆坡-印度教聖地黑風洞-0_24.JPG

其實也沒有很累啦!比起專業登山,這也不過是爬了15分鐘的樓梯,但是迎接你的是一個別有洞天的洞口,白天陽光灑下,真有被神明感召的光芒魅力。

 馬來西亞吉隆坡-印度教聖地黑風洞-0_21.JPG 馬來西亞吉隆坡-印度教聖地黑風洞-0_22.JPG 馬來西亞吉隆坡-印度教聖地黑風洞-0_19.JPG

我想這個洞口是值得讓你一早運動一下去朝聖一下的,就像住新北市中和的朋友,偶爾逢假日會去爬一下中和烘爐地拜一下巨大的土地公廟,這樣的比喻是差不多的。

馬來西亞吉隆坡-印度教聖地黑風洞-0_15.JPG

 而且還有攤販在賣這個霓虹燈裝置的一閃一閃印度神明畫像,我又差點不小心手滑想購入了~~~~我當下是認真的算錢夠不夠,結果.....好險沒錢,理智阻擋了我的衝動。你們看~~上圖就是我最想買的一個,好可愛的娃兒!!!!

 馬來西亞吉隆坡-印度教聖地黑風洞-0_16.JPG 

 而且還一直播很迷幻的印度宗教音樂在後面蠱惑我,真是好樣的,好會A錢的印度商人!!!

馬來西亞吉隆坡-印度教聖地黑風洞-0_17.JPG

↑ 你們看~~~是不是很迷人呀~~~~光芒萬丈耶!!!!  猶記一個好像是600-700元台幣左右

馬來西亞吉隆坡-印度教聖地黑風洞-0_4.JPG

走完黑風洞主殿,走回地面也有兩個規模也不小的印度廟宇,值得去看他們如何參拜印度神明。

馬來西亞吉隆坡-印度教聖地黑風洞-0_9.JPG

 

馬來西亞吉隆坡-印度教聖地黑風洞-0_5.JPG 馬來西亞吉隆坡-印度教聖地黑風洞-0_6.JPG 馬來西亞吉隆坡-印度教聖地黑風洞-0_7.JPG        

最後登場的是黑風洞外面的攤販與印度餐廳,畢盡看完黑風洞心靈得到撫慰與充實,爬完樓梯汗流浹背,生理也需要充實一下,我也走進黑風洞入口對面的印度自助餐,特別註明他們都是素食唷!!!很便宜也很划算,分量很多,點餐方式跟台灣自助餐很雷同,喜歡印度料理的朋友別忘嘗試唷!

馬來西亞吉隆坡-印度教聖地黑風洞-0_27.JPG 馬來西亞吉隆坡-印度教聖地黑風洞-0_25.JPG 馬來西亞吉隆坡-印度教聖地黑風洞-0_28.JPG

 馬來西亞吉隆坡-印度教聖地黑風洞-0_26.JPG   馬來西亞吉隆坡-印度教聖地黑風洞-0_29.JPG

 

馬來西亞吉隆坡-印度教聖地黑風洞-0_32.JPG

 

最後我還是買了其他印度神明桌上小擺飾,可以回家把我世界各地買來的宗教紀念品集結起來,做一個地球村多元宗教祭壇。

馬來西亞吉隆坡-印度教聖地黑風洞-0_30.JPG 馬來西亞吉隆坡-印度教聖地黑風洞-0_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