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來西亞美食old town white house-0_3.JPG 馬來西亞頭號庶民甜點─【咖椰吐司】

只有年輕,才有這種本錢買廉價機票 隔夜睡機場呀!這次星馬之旅是我人生第三跟第四次睡機場了,這趟旅程感謝這家馬來西亞吉隆坡廉價機場的24小時營業連鎖餐廳【Old Town White Coffee】舊街場白咖啡,用馬來西亞當地琳瑯滿目的美食堵住我抱怨的嘴。

馬來西亞美食old town white house-0_2.JPG 馬來西亞美食old town white house-0_5.JPG

猶記.......

第一次是去印度時過境泰國曼谷機場睡了一晚

第二次是去日本京都坐蜜桃廉價航空  去跟回程各睡了一晚大阪關西機場 

第三四次就是這次 去程坐AIR ASIA睡馬來西亞吉隆坡LCCT廉價航空機場  回程坐虎航睡新加坡樟宜機場

我想我以後老了會很懷念我當時這樣的愛省錢 又自豪自己省了多少錢的驕傲感,因為睡機場真是不舒服,各位小朋友,阿姨是有練過的唷!不要模仿唷!好好在家裡睡覺就好了!!!!哈哈哈!

以下是我這一晚在這家店吃的各種餐點,剛好有好多經典的馬來西亞國民美食,當作剛下機場的見面禮。

 馬來西亞美食old town white house-0.JPG 

馬來西亞頭號庶民美食─【辣死你媽-椰漿飯】11.5馬幣

馬來西亞美食old town white house-0_1.JPG

↑在星馬的地位等同於台灣滷肉飯的【辣死你媽-椰漿飯】11馬幣因為熱帶國家一年都很熱,所以有非常開胃的椰汁辣醬,帶有甜味的辣醬非常下飯,外加在熱帶氣候易保存的炸物乾糧-小魚乾、花生,以及生小黃瓜切片來解辣兼蔬果補充,辣死你媽等同於台灣的滷肉飯,隨走隨可以吃到,非常普及的國民主食。

馬來西亞美食old town white house-0_4.JPG 

馬來西亞頭號庶民飲品─【怡保白咖啡】,剛好舊街場白咖啡是起源於馬來西亞的另一個華人城市-怡保,其實我喝起來是差不多的甜咖啡~~~不過非常解熱  很應景呀!!!

店裡的白咖啡White Coffee指的是怡保(ipoh)這個小鎮所發展出來的一種咖啡,是咖啡豆在烘培的過程中只加入少許的棕櫚油,比起馬來西亞黑咖啡,少了其他添加物,白咖啡更加「純淨」,口味也更「純粹」,因此取名白咖啡。

馬來西亞美食old town white house-0_3.JPG 

馬來西亞頭號庶民甜點─【咖椰吐司 Kaya toast】一份5.9馬幣,烤的酥脆的全麥吐司加上甜甜的咖椰醬,裡頭還有一小片冰冷的牛油,是馬來西亞版的冰火奶油吐司。因為太好吃了,所以我在坐飛機離開新加坡時就買了兩罐帶回台灣,否則在台灣的星馬餐廳咖椰吐司都賣好貴唷,動則70-100元一份。而咖椰醬是由椰漿、蛋、糖及香蘭葉,慢火熬煮數小時而成,單吃一口簡直甜到心坎裡,這跟印度的甜食有得拚,但是與吐司跟牛油相加一起就不會這麼甜膩了,一切恰到好處

KayaToastSet_zps81590b31  

一份咖椰吐司、撒胡椒鹽與醬油的半熟水煮蛋以及加糖的白咖啡,這三大巨星就是星馬人的經典早餐。

 

馬來西亞美食old town white house-0_13.JPG 

馬來西亞二號庶民美食─【叻沙(Laksa)咖哩麵】

吃過世界各地的咖哩,從台灣到日本各地到印度各地,來到馬來西亞一定要嚐嚐馬來西亞的咖哩,加入叻沙(Laksa)口味的咖哩多了沙茶醬+蝦醬的碎末口感,又夾雜著椰汁的甜味湯底,是非常溫和又一點點微量酸辣的咖哩。

馬來西亞美食old town white house-0_14.JPG

叻沙是起源於馬來西亞,也是在馬來西亞和新加坡存在的峇峇文化(即華人馬來人混合)的道地食品,通常用作麵條的湯底。材料包括蝦米、蝦膏、蒜茸、乾蔥、辣椒、香茅、南薑及椰汁,製法是將它們煮多個小時。 叻沙大玫分為兩種:咖哩叻沙及亞參叻沙兩種。

馬來西亞美食old town white house-0_11.JPG

↑馬來西亞三號庶民美食─【亞參叻沙麵】(Assam laksa),跟上面的咖哩叻沙相比,阿三叻沙是以魚肉末當湯底,味道是走番茄酸辣,湯頭非常好吃,而且麵條是類似很Q彈的冷米苔目,外加生洋蔥絲與鳳梨切塊與薄荷葉,介於泰式跟馬來西亞式料理之間,是我最推薦的美食!!!Assam是酸豆的馬來詞,經常用來帶出湯料的酸味。 亞參叻沙的用料包括切碎的鯖魚絲,黃瓜、蔥、紅辣椒、菠蘿、生菜、一般薄菏、叻沙薄菏。亞參叻沙通常配以米線或米粉上碟. 並且冠上「petis udang」或「蝦膏 」,濃的蝦味甜醬,非常美味。

 馬來西亞美食old town white house-0_10.JPG 

馬來西亞吉隆坡LCCT航廈餐廳中,{舊街場白咖啡Old Town White Coffee}這真是我最推薦的餐廳,尤其可以體驗富有馬來西亞特色風味的美食,24小時營業,從早餐、中餐到晚餐都有,每個餐點價位約100台幣左右,完全沒有地雷!!! 之後進吉隆坡市區後也到處可以巧遇,如果沒有太大膽子嘗試其他餐廳的話,正真是非常好的選擇!!!

馬來西亞美食old town white house-0_9.JPG 

這次來馬來西亞第一晚就花了好幾個小時窩在這裡,有著黃褐色與黑色相間的復古色調裝潢,美食品質、出餐速度、服務品質與乾淨程度,是可以跟隔壁美國星巴克咖啡相抗橫的本土咖啡品牌。我想以後一提到馬來西亞,我會想念它的。

 

 

以下為 舊街場白咖啡Old Town White Coffee 菜單,推薦給大家~~~~

馬來西亞美食old town white house-0_6.JPG 馬來西亞美食old town white house-0_7.JPG 馬來西亞美食old town white house-0_8.JPG 馬來西亞美食old town white house-0_12.JPG  

 

店家資訊:

馬來西亞吉隆坡LCCT廉價航空機場【舊街場白咖啡 Old Town White Coffee】連鎖餐廳

●官網:http://www.oldtown.com.my/ 

●專賣馬來西亞國民料理

●價位:約15-20馬幣左右

●素食可

●24小時營業(真是佛心來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