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菲律賓的朋友們通常會先從幾家連鎖速食店下手,因為菲律賓的飲食嚴格說起來其實並不太豐富、不太多樣化,除非你是很勇於嘗試各種路邊攤或是自助餐的朋友,要不然通常從菲律賓回來的朋友幾乎大部分都有吃過以下幾家店,也被我封為【菲律賓自助旅行的好夥伴】,因為在各大景點都會出現,平價又迅速、衛生。現在就來分享給大家囉! 當然素有愛吃鬼的我,之後也會分享我嘗試一些其他店家的美食與趣聞給大家做參考。

一、菲律賓本土最大市佔率的美式速食店【Jollibee 祖樂比\快樂蜂】

IMG1326.jpg   

比麥當勞跟肯德基還要普遍的美式速食店就是這家祖樂比JOLLIBEE,請認明這隻可愛的紅色蜜蜂,隨時跟著你在菲律賓每一個角落。他賣的套餐其實跟麥當勞、肯德基是差不多的,只是都會加上一球白飯以及專屬醬汁,這是【無飯不歡】的菲律賓飲食特徵,菲律賓的每一餐都要有白飯,現在還是可以看到很多男女都還是用手抓飯沾一點醬汁、再配著一塊炸雞吃完整頓飯,不需青菜或是其他配菜,這是我在菲律賓的第一餐跟我同桌的菲律賓美女就這樣吃

 

來看看JOLLIBEE菜單吧,有'漢堡、薯條、炸雞、可樂,但多了加了很多澱粉類的主食─麵跟飯,以及調整菲律賓人的口味,祖樂比就這樣比麥當勞還要受歡迎。

探索頻道美食家安東尼波頓也來嘗試祖樂比的影片→【Anthony Bourdain tries Jollibee】他試吃了菲律賓本土甜點綜合飲品【Halo Halo】

 祖樂比JOLLIBEE的電視廣告

2013-08-18 12.07.jpg 我與祖樂比相見歡

2013-08-18 12.08.jpg 

 注意:上圖最左邊是一坨白飯,他們除了是吃炸雞配白飯沾醬以外,還能只買一包薯條沾醬配著白飯吃,你說~~~真是驚人。

 

二、Andok's 連鎖平價烤雞店

 請認明此隻黃色公雞

我風塵僕僕抵達菲律賓長灘島後的第一餐就是吃這家,菲律賓人很愛吃烤雞,其實路邊也有很多平價烤雞攤販,而這家店就是菲律賓知名的烤雞連鎖專賣店,影認明公雞商標,尤其 菲律賓人美食有一個重點就是燒烤,可能是島國吧,在沙灘邊烤肉是最愜意簡便的料理方式。

而菲律賓餐廳當然不會只賣烤雞,通常還有各種菲律賓當地的菜色做套餐販售,我也是從菜單這片上慢慢認識一些菲律賓普遍家常菜。

2013-08-13 20.42.51 

sorry~吃到一半才拍  這道菜是我覺得非常值得一吃的開胃菜─辣味椰汁雞肉 【bicol express】,是相當有名普遍的菲律賓家常菜,另一種東南亞的辣味椰汁咖哩,綠色一條條的是青辣椒,我還一直以為是四季豆,總之~~這道菜拌飯很好吃,是符合我們台灣人口味的好菜。

補上一張網路圖片  來證明他是一道好菜

2013-08-13 20.43.08

除了烤雞,也賣BBQ,略焦,不過我當時快餓死了,所以也狼吞虎嚥了

2013-08-13 20.42.39 

甜點:香蕉玉米  BANANA CON YELO,YELO是玉米的意思

 2013-08-13 20.42.29

 菲律賓料理都是這樣灰暗色彩

IMG1183 

菲律賓人通常會把玉米做甜點,好不習慣唷~~玉米冰沙 MAIS CON YELO

IMG1186 

店家外觀也很像本土的麥當勞

IMG1185    

 

可以看到菜單的價格與菜色,在菲律賓吃飯非常便宜,換成台幣,約再乘以0.8。

 

 

三、Mang Inasal 連鎖平價烤雞店:http://www.manginasal.com/

2013-08-13 11.16.jpg 

這家也是大家大推薦的烤雞連鎖店,但他賣得比較單純,就是各式烤雞飯類套餐,而店名 inasal 就是燒烤的意思。

Mang Inasal  

除了平價及烤雞好吃,白飯吃到飽以及熱湯免費更是最大的特色。

2013-08-13 11.17.jpg 

【Chicken inasal】他的烤雞刷上有甜味的烤肉醬,還有檸檬辣椒提味,非常可口下飯。而且他的烤雞都是放在葉子上,通常來菲律賓旅行的朋友都非常推薦這家店。

2013-08-18 16.47.32

 2013-08-13 11.22.jpg 

 

我在這裡也品嘗了菲律賓國民美食,地位等同於台灣的滷肉飯,就是【鐵板豬雜飯(Sisig)】:這道菜是將豬的臉頰肉、豬頭皮切成肉末,然後與蒜頭洋蔥爆香加醬油熱炒而成,這道菜的起源是菲律賓有大量經濟拮据的勞動人口,所以拿較低價的豬頭皮來入菜。

 【鐵板豬雜飯(Sisig)】

2013-08-13 11.23.jpg

 

2013-08-13 11.44.jpg

 2013-08-18 16.43.45 

 

2013-08-18 16.59.50 

此外,我也終於吃到菲律賓的甜點─焦糖布丁 LECHE FLAN ,非常甜而膩  也非常綿密,可以來試吃看看菲式甜點的口味。

 

 

 

四、超群 chowking  中式餐廳:http://www.chowking.com/home 

2013-08-13 12.41.56  

菲律賓最常可以看到的平價中式連鎖餐廳,有賣麵類、飯類、包子水餃類,如果你吃不慣菲律賓的食物,或是已經吃膩炸雞烤雞,你還是可以來這裡找一下家鄉的味道。雖然你一定知道他做的中國料理不會比我們台灣的好吃,但隻身在外,家鄉的滋味永遠最能感動你。

我記得我在印度自助旅行的時候,當時吃膩各式印度咖哩跟SAMOSA炸物,終於我找到一間很爛的仿日式餐廳,當下吃到醬油味道的辣炒雞丁  (ㄟ  這是中華料理吧! 你看  中餐跟日式料理分不清的印度人  怎麼有可能會煮得好吃),一吃進口心裏想:他嗎勒真是煮的爛透了,完全沒有味道的層次,死鹹的醬油膏跟雞丁拌炒一番如此而已,但是....我終究是心裡含淚地,馬上把他整盤配著一大碗白飯吃完,因為我吃的正是鄉愁呀! 納熟悉的龜甲萬醬油膏  真是他馬的我人生的根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