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8-18 13.06.25

今年暑假八月,因為貪圖廉價航空 air asia 的便宜機票,在菲律賓這個沒落的城市克拉克clark+旁邊的天使城Angeles City混了兩天,硬是在這個不是很觀光化的市鎮裡找了一些小景點閒晃,帶我媽來體會過當地生活的背包客。

2013-08-13 15.11.jpg  這次到菲律賓長灘島來回坐了四趟飛機,好爽,一人機票費才花大約6000元台幣,俗到脫褲啦!!!!!!!!  

尤其菲律賓克拉克的中文遊記真是少之又少,我有一大半是看菲律賓的英文網頁來篩選當地旅遊資訊。不過,台北飛克拉克的來回機票真是便宜到脫褲,只要不是過年春節假期期間的機票,通常一趟兩三千元台幣就是正常價。所以....除了票價很便宜之外,我相信在我的拋磚引玉之下,會有更多遊客們開發克拉克的新景點吧!以下....來介紹一個ˋ我超愛的當地人景點─天主教教堂【Holy Rosary Parish Church】,大部分的菲律賓人篤信天主教,(我不太會分辨天主教跟基督教教堂),但難得不用花大錢飛到歐洲看西洋式的天主教堂,趕緊帶我媽來朝聖一番。

2013-08-18 13.28.jpg Catholic Church in Angeles City

這天,是在菲律賓克拉克+天使城的最後一天,逛了兩次的SM mall百貨公司逛到有些膩了(←去克拉克的必逛之地),但是這裡的旅遊資訊真是太少了,終於瀏覽英文網頁查了好久,這天下午我來到了天使城這裡知名的天主大教堂【Holy Rosemary Parish Church】,網路上有很多遊客拍過她的美麗照片,這天來到天氣不好,還下過大雨(怪不得飛機票好便宜,因為夏季是菲律賓的雨季呀!!!),沒有辦法拍到很美的景致,但是在有點落寞的城市裡看到一處很聖潔的寶地,體驗菲律賓人的宗教生活,我覺得非常值得一遊。交通工具是在sm mall旁邊的公車總站搭吉普尼,在祖樂比速食店正對面搭車,到那邊可以問人,雖然花了一會兒時間,終於給我問到正確的公車順利到達囉!

IMG1326.jpg 

到菲律賓克拉克的朋友一定會造訪的本土火紅速食連鎖店【JOLLIBEE祖樂比】,在SM MALL斜對面就有一家,剛好也是搭吉普尼總站的對面。菲律賓的速食特色就是甚麼套餐都要配一球白飯,出發去教堂前,我跟我媽也點了一份炸雞套餐來體驗菲律賓化的美式飲食。

2013-08-18 12.08.jpg 

我喜歡體驗東南亞各國殖民文化下的FUSION飲食,菲律賓人因為大多數是勞力階層,習慣每餐都要吃白飯,所以美式速食每份套餐都一定有一球白飯,只要有白飯,外加一碟醬料,主菜只有一塊炸雞,他們也吃的不亦樂乎,不需要青菜或是四菜一湯。

 IMG1324.jpg 

從我住的飯店俯瞰天使城的吉普尼總站,圖片左邊是知名的大百貨公司SM MALL,馬路對面及圖片右邊就是當地公車吉普尼總站,需要靠你的嘴上功夫以及厚臉皮問出路來,加油!!!各位夥伴,其實搭吉普尼不難的!!!

Pano_0166  

SM MALL附近的全景圖

2013-08-18 17.17.jpg

告訴你~~~~~在菲律賓搭jeepney吉普尼到你的目的地,這件事真的超有成就感,背包客專業指數瞬間提升~~~哈哈哈。

2013-08-13 13.07.jpg

歷經一番汽油味襲擊折磨,一路巔波與忐忑,坐在一旁的菲律賓乘客也很熱情地提醒我到達目的地了,好開心,只花8披索跟20分鐘左右就到達景點了,沿路也快速瀏覽了天使城的街角巷弄,還過了一座橋。

2013-08-18 13.28.jpg 2013-08-18 13.29.48

IMG1339

 ▲【Holy Rosary Parish Church】大門口的精緻大木門

2013-08-18 13.06.25

走入教堂裏頭,挑高的拱頂映入眼簾,真是正點極了~~非常壯觀

2013-08-18 13.09.jpg

 ▲觀光客模式啟動

IMG1350

簡約的玻璃花窗

2013-08-18 13.01.45

IMG1349 

▲主神殿祭拜的聖母瑪利亞

2013-08-18 12.55.13 

2013-08-18 12.55.43   

2013-08-18 12.56.58  

2013-08-18 13.11.14  

2013-08-18 13.07.jpg

 2013-08-18 13.08.jpg  

2013-08-18 13.13.jpg

逛完教堂到旁邊逛逛,竟然~~~~有周邊商品區耶~~而且價格不貴,有各式各樣的聖母與聖嬰的小雕像,收銀員阿姨跟我說這是 baby Jesus,我覺得這樣字眼好可愛,買了好幾尊 baby Jesus回家。

2013-08-18 13.16.jpg

IMG1373  

BLACK  baby Jesus

 2013-08-18 13.17.jpg    2013-08-18 13.19.jpg    

2013-08-18 13.31.jpg

 

 

 菲律賓克拉克~天使城-天主教堂朝聖去【Holy Rosary Parish Church】

地址:Sto. Rosario St.Angeles CityPhilippines

地圖:

  天使城 SM MALL 也就是搭車處

 

 Holy Rosary Parish Church
顯示詳細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魏&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